古代大夫「瀕死體驗」 預知七世興衰(圖)

發表:2021-03-23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古代,有很多關於「元神離體」預知未來的瀕死體驗。
在中國古代,有很多關於「元神離體」預知未來的瀕死體驗。(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在中國古代,有很多關於「元神離體」預知未來的瀕死體驗。司馬遷的《史記》中就記載了秦穆公趙簡子等都曾元神離體、去到天界,並從那裡預知了未來的朝代興衰。

春秋晉昭公時期,晉國大夫趙簡子專掌國事。一天,趙簡子突然昏迷不省人事,連續五天未見好轉。家人立即請來神醫扁鵲,為趙簡子診治。扁鵲看吧對趙簡子的家臣董安於說:「主君病因在血脈不順,此病好治,不足為怪!」

董安於問病之原由,扁鵲回答說:這是元神離體。昔日秦穆公也得過此病,昏迷了七天後醒了過來。

預知秦國盛衰

秦穆公醒來後便預言了後代五世並告訴了公孫支與子輿。他說:他到了先帝的居所,感到非常喜悅,又在先帝那裡學了東西。先帝告訴秦穆公:「日後晉國將會大亂,接連五世都不得安寧。之後才會成為霸國,可惜稱霸者早逝。稱霸者的兒子會下令,其國內男女無禮教之分。」公孫支記下穆公的話,並加以收藏。

扁鵲告訴董安於說:「晉獻公時大亂,晉文公稱霸,晉襄公則在餚地打敗秦軍,然而襄公返國後恣情縱慾。不過今天主君之病與穆公不同,三日必會甦醒,甦醒後必有話說。」

預言晉國七世亡國

二天半後,趙簡子甦醒了,醒後他說他去了天國,感到身體沒有束縛、意識清楚而且真切,他在天國轉了一圈。還說,他看到久別的先帝,心中深感愉悅,還和眾神共同遊天帝所居住的「鈞天」。在那裡他聽到了仙樂,樂音悅耳,撼動人心,和夏商週三代音樂很是不同。在遊歷過程中,先帝告訴他:「晉國日後會世代衰弱,七世後會亡國。有一位嬴姓之人將在範魁以西的地方打敗周國,然而他建立的國家也不能長久」。

董安於將這些話記載下來,也將扁鵲所說的話轉述給趙簡子聽。趙簡子聽罷賜扁鵲四萬畝地。

日後的變數正如先帝的預言:昭公之後,晉國經歷了定公、出公、哀公、幽公、烈公、孝公、靜公七世,這之後就亡國了;而嬴姓之人則是秦始皇帝,他締建的秦朝,僅僅十五年,也滅亡了。

這個故事收錄在司馬遷的《史記》卷105《扁鵲倉公列傳》中。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