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何在?楊潔篪最不要臉的一句話 最想刪除的照片(圖)

發表:2021-03-23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高層對話已在阿拉斯加結束,楊潔篪(左)幾十分鐘的戰狼發言震驚美國。(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 - Pool/Getty Images)
中美高層對話已在阿拉斯加結束,楊潔篪(左)幾十分鐘的戰狼發言震驚美國。(圖片來源:Mark Schiefelbein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上臺後美中兩國的首次正式會晤19日在阿拉斯加落下帷幕。中方外交官員楊潔篪長達幾十分鐘的戰狼發言震驚美國。有港媒分析認為這是針對川普政府之前將中國人民和中共區別開的做法。此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飆強調「絕不答應」。

中共中央外事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這次會面中以 「戰狼」姿態,向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達明確立場,並直接批評美國的外交政策,他足足用了17分鐘,連王毅分鐘的講話,中方22分鐘。會上楊潔篪直接挑戰美國的價值觀和外交政策,強調「中共執政地位不容損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強調了美國對中國在包括新疆、香港和臺灣的行為、對美國的網路攻擊,對美國盟友的經濟脅迫的深切關注。布林肯說,這些行動無不威脅著維持全球穩定的基於規則的秩序。

中共新華社的報導稱,中方官員不點名地針對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把中國人民和執政的中國共產黨區分對待的政策發言,指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地位和制度安全不容損害,「這是不可觸碰的紅線」。中方敦促美方「消除上屆政府對華錯誤政策影響」,聲稱中共執政地位「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中方又說「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作用,黨的領袖的核心地位」,「得到十四億中國人民的衷心擁護」等。

《星島日報》引述分析說,中方在外交對話大篇幅談及中國共產黨的執政,相當罕見。這與川普政府官員不斷加大對中國共產黨的抨擊,致力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區別開來有關。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發帖說:楊潔篪在中美阿拉斯加會談中,最不要臉的一句話,是說共產黨代表中國人民,「我們的價值觀是人類的價值:和平、發展、公平、正義、自由、民主」。——-這些詞兒放到大街上或網路上都能夠成為敏感詞,還瞎扯什麼中國共產黨代表中國人民,以及它的價值人類的價值!

網友跟帖:「臭不要臉無極限,儘是些超乎我們想想的無恥言論。」「隨便一個詞拎出來放在微博都會被封號!」「阿拉斯加會談中,楊、王哪句話是要臉的?」「共產黨所佔的世界之最就是:最邪惡!最無恥!」

「這個確實是太不要臉了,他們怎麼能代表人民呢?他們是一群強盜,他們在大碗喝酒,大口吃肉,大成分金,他們權貴集團已經霸佔了一切,卻恬不知恥的還在代表人民。」

「虎威」何在?楊潔篪最不要臉的一句話最想刪除的照片
2018年10月8日,被美國前總統老布希稱為「老虎楊」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在北京會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蓬佩奧:共產黨不代表中國人民

川普政府對華政策的一大轉變就是把中國人民和中共區別開來。川普政府官員和美國議員在公開講話中,將中共與中國、中國人民明確分開,並支持中國人反抗中共暴政。

最明顯的案例即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020年7月23日在前總統尼克松紀念圖書館發表的中國政策演說。蓬佩奧將矛頭直接指向中國共產黨,他的演講並無呼籲中國人民奮起推翻共產黨,但明確提出黨並不代表中國人民。

他說,共產黨最大的謊言是「為14億中國人發聲」,而實際上中共對人民監控、壓制,害怕人民發表異見。

蓬佩奧形容中國人是一個「富有活力、熱愛自由的民族,跟中國共產黨完全不同」。

之後的8月中旬,蓬佩奧在捷克議會致詞時,再次批評中共綁架中國人民,而自由世界終將獲勝。「這個黨(中共)始終把自己放在首位……中共已經完全脫離了中國人民。」

反擊美國 習近平提五個「絕不答應」

2020年9月3日,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的「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七十五週年」座談會上,表情嚴肅地一連說了五個「中國人民絕不答應」,其中包括「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把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割裂開來、對立起來,中國人民都絕不答應」。

外界分析認為,習近平提出的「五個絕不」正是針對美國政要一再對中共及中國人民的切割。

當時習近平的言論也在海外推特上引髮網友猛烈批評:「不明真相的群眾表示一直被代表,從來沒有表達過自己的意願,對任何能夠解除綁架的人都表示同意並感謝!」「真不要臉,又在綁架中國人民。要言論自由,絕不答應。要歷史真相,絕不答應。要實行民選,絕不答應。要真正民主,絕不答應,要共黨下臺,絕不答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