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開審選改法 兩黨領互斥可恥(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3-25 06: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和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在國會聯席會議上。(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和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在國會聯席會議上。(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3月24日,可能徹底改變美國人選舉方式的選舉改革法案HR1開始了參議院審議程序,兩黨領袖在聽證會上針鋒相對。

參議院規則和行政委員會主席克洛布查爾(Klobuchar)在開幕詞中稱讚S.1(HR1進入參院後的名字)法案,並稱共和黨支持的限制郵寄投票的州立法是對民主的威脅。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和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對於這份近800頁的S.1法案的看法完全對立。

舒默稱共和黨為在2020年大選後限制州一級的投票規則所做的努力「可恥」,並表示,這些努力正是需要通過《為人民法案》的關鍵原因。 

麥康奈爾回擊道,民主黨才應該為他們如何處理投票法案感到羞恥。他援引法案中的一項條款,該條款將把聯邦選舉委員會(FEC)的機構由三名共和黨人和三名民主黨人組成,改為由每一黨派兩名成員和由總統任命的第三名獨立成員組成。 

麥康奈爾說:「如果有人在這裡感到羞恥,那就是將FEC變成有黨派的檢察官,由總統的政黨控制多數,以騷擾和恐嚇對方。這就是你應該為之感到羞恥的事。」

他還警告,該法案將製造混亂,因為州官員無法在2022年中期前實施如此多的改變,從早期投票方式到允許選票信封使用何種膠粘劑。 

麥康奈爾說:「顯然,一個政黨在努力重寫我們的政治制度規則,但更直接的是,這將造成實施噩夢,州和地方官員將被這些改變淹沒。」 

他還批評,法案中有關資金部分,最終將用於「攻擊性廣告,車保險槓貼紙、按鈕和氣球」的競選支出。

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通過的HR1法案版本將禁止各州要求帶有照片ID的投票;為各州清理選民登記冊增加障礙;要求各州在大選前45天提供保管箱等等。 

在當天稍晚的新聞發布會上,14名參議院共和黨人表示反對S.1法案,相當於50名共和黨參議員的2成以上不讚同。 

一位共和黨助手提到共和黨參議員對S.1的看法時表示:「這顯示共和黨對此有多憤怒。」

州一級的共和黨人也普遍持反對態度。俄亥俄州州務卿弗拉羅斯(Frank LaRose)週三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將民主黨人稱為「危機機會主義者」,更多人會意識到該法案僅僅是「左翼激進主義者的夢想清單」。 

「他們利用2020年一些州的大流行病和挑戰為藉口進行完全的黨派投票,這是民主黨長期以來想實現的系列議程,」弗拉羅斯。

除了反對改變FEC的組成外,他還擔憂聯邦政府要求各州如何進行選舉屬於違憲,以及法案中包含支持華盛頓特區建州的部分。「這與改善選舉有什麼關係?」 他說。 

德克薩斯州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在聽證會上指責民主黨推動該委員會審議「最危險的法案」。 

他說,法案將促進「廣泛的欺詐和非法投票」,特別所有獲得駕駛執照併進入公立大學的人都可以登記為選民,許多非法移民都會這樣做。「這將稀釋每個本應參加投票的公民的選票。」 

對此,密歇根州州務卿本森在接受參議員詢問時說,該州的自動選民登記系統能夠阻止非法移民登記投票,克魯茲的警告是「過分的言論」。 

所有共和黨眾議員對HR1法案投了反對票,而S1法案要在參議院過關必須有60名參議員贊成。參議員克魯茲曾表示,共和黨人會使用反擊的所有程序工具。而民主黨也尋求改變參議院規則並消除「阻礙議事」程序,使其推行的法案暢通無阻,共和黨人警告對方將以“癱瘓參院”回擊。 

這項可能徹底改變未來美國選舉制度的法案究竟前景如何,各界都在高度關注。

相關報導:魔鬼在細節 專家扒HR1為何可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