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槍案嫌犯身份曝光 該不該禁槍?(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3-25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22日,美國科羅拉多州超市爆發致命槍擊案的第二天,人們在超市外的圍欄旁放置鮮花(圖片來源:
2021年3月22日,美國科羅拉多州超市爆發致命槍擊案的第二天,人們在超市外的圍欄旁放置鮮花(圖片來源:Chet Strang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5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綜合多家美媒報導,涉嫌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槍殺十人的嫌犯艾利薩(Ahmad Al Aliwi Alissa)來自敘利亞,反川普並且支持極端組織ISIS。該槍擊案引發的禁槍呼籲遭遇反對聲音。

21歲的嫌犯艾利薩被控十項一級謀殺罪和一項謀殺未遂罪,3月23日下午被送往縣監獄,等待週四首次出庭。

科羅拉多州槍擊案的嫌犯身份曝光

3月22日,來自丹佛郊區阿瓦達(Arvada)的艾利薩手持一部AR型半自動步槍和一把手槍衝進了博爾德的一家金蘇柏(King Soopers)超市,造成10人死亡,最小的20歲,最大的65歲,其中包括一名警察。嫌犯阿利薩被捕後,警察將他送往醫院治療他腿部的槍傷。

阿利薩住在阿瓦達市,距離那家超市大約25公里。

ABC調查記者卡特斯基(Aaron Katersky)報導,艾利薩3歲時從敘利亞來到美國,並入籍成為美國公民。

OANN消息指,一名匿名白宮官員透露,艾利薩支持中東極端組織「ISIS」。

美聯社報導,據一名瞭解此案的執法官員稱,阿利薩的家人告訴調查人員,他們認為阿利薩患有某種精神疾病,包括妄想症。阿利薩的兄弟告訴CNN,他從2014年前後開始變得越來越偏執,甚至認為自己被跟蹤。

據已被刪除的艾利薩的臉書截圖,他是一名穆斯林,主張增加對難民的接納,反川普,並分享過反川普的內容。

美國科羅拉多州聯邦和地方當局正在調查他的背景。

警方在襲擊現場發現了嫌犯拿走的一些物品,包括一件綠色防彈衣,一支步槍和一把半自動手槍,以及一條牛仔褲和一件襯衫。警方證詞稱,「物品周圍有大量血跡。」

證詞說,調查人員通過執法資料庫確定阿利薩在槍擊事件六天前購買了一支魯格AR-556手槍。

事件發生後調查人員與阿利薩嫂子/弟媳的一次對話顯示,案發前的幾天,阿利薩一直在擺弄一種看起來像「機關鎗」的武器。

據法院文件和警方的報告,艾利薩犯有前科。2018年2月,艾利薩襲擊一名高中的同班同學,構成三級攻擊罪。同年3月他認了罪,被判處緩刑,並在社區服務48小時。

另外,阿瓦達警察局的偵探斯內林說,過去幾年,警方「與嫌犯有過幾次接觸」。比如2017年阿利薩因用拳頭猛擊同學而被判毆打罪,和今年2月的一張超速罰單。

民主黨人籲禁槍 參議員批利用危機

據美聯社、《今日美國》和位於波士頓的東北大學彙編的資料庫顯示,科羅拉多州的槍擊案是今年以來美國發生的第七起大規模殺人事件。

拜登週二呼籲參議院通過新一輪槍支控制措施,他敦促眾議院和參議院禁止「攻擊性武器」,並呼籲參議院通過兩項眾議院法案,堵上槍支銷售背景調查漏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週二表示,參議院將擴大槍支背景調查。民主黨人還呼籲全美禁止步槍交易,而支持擁槍的共和黨人稱這只會限制守法公民,降低他們的自保能力,卻讓犯罪份子更能逍遙法外。

共和黨人參議員克魯茲認為,左派是以該槍擊案為藉口,利用危機推行左派議程,剝奪人民的合法持槍權。

克魯茲在3月23日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發言稱,「每次出現槍擊案,民主黨人就要玩這種花招,藉口是保護人民,減少槍支犯罪,實則是將擁槍權從守法的民眾手中奪走。這樣做的結果只會適得其反。」

克魯茲說,解決問題的方法不是禁槍,而是將肇事的壞人關進監獄,不給他們持槍的機會。“民主黨人卻只想著對付好人。請你們停止迫壞美國的憲法!”

他強調,擁槍權是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的。「槍支可以保護婦女、兒童和家庭。在美國,每年這樣的自衛案件有一百萬起。如果民主黨人想剝奪這些潛在的受害人的合法權利,結果是會產生更多的槍支受害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