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中共軍事威脅 台灣「遠程打擊」戰力曝光(組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25 2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因應中國的軍事威脅,定調將「遠程打擊」納進重點建軍要項。圖為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防空連執行國軍首季「戰備任務訓練實兵演練」。
台灣國防部因應中國的軍事威脅,定調將「遠程打擊」納進重點建軍要項。圖為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防空連執行國軍首季「戰備任務訓練實兵演練」。(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國2021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台灣民進黨立委、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趙天麟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現階段的國產「遠程打擊」彈種有哪些?中科院副院長冷金緒說,現階段有1種可量產的陸基彈種,還有3項科研案,但射程等訊息需保密。此外,針對去年10月底駕駛F-5E戰機殉職的朱冠甍中校肇事主因,空軍今日首度透露,初判可能是機械故障,但目前尚未確定。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F-5E軍機失事 資深飛官推測擦撞原因
F-5E戰機失事一殉職一失聯 一大關鍵成焦點
國軍戰備月正式登場 聚焦「防空作戰」
冬奧後攻打台灣?專家揭中共心頭最痛處
美築第一島鏈攻擊網抗共 台灣專家分析

因應中共軍事威脅 遠程打擊」戰力曝光

根據中央社及自由時報報導,國防部因應中國的軍事威脅,定調將「遠程打擊」納進重點建軍要項,在國防部最新一份「四年期國防總檢討」報告中提及,國軍發展可以大幅增程的空射飛彈及遠距遙攻武器系統,對敵實施精準的打擊,延伸戰略防衛作戰縱深,來建立重層嚇阻力量。

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上午前往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中華民國110年四年期國防總檢討(QDR)」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在會議開始前,趙天麟即邀請在座立委、國防部官員起立,為22日2架F-5戰機擦撞墜海事故中的一殉職者、一待救援者默哀祈福1分鐘。

趙天麟質詢時關切,「遠程打擊」戰力除了對美軍購之外,不論陸射還是機載,都可以達到「重層嚇阻」目標,而台灣自製具有遠程打擊效果武器的進度為何?

對此,邱國正表示,未來建軍武器的獲得要項,希望能有「遠距、精準、機動」等要項,不論中科院、軍中裝備皆朝此方向來進行,中科院研發沒有停止;冷金緒答詢時說,遠程打擊能量產的彈種有1種,另有3個科研案目前正在推動。

趙天麟詢問,此彈種屬於陸基發射或空射?其射程如何?冷金緒表示,此彈種是從陸地發射,但射程要保密。

去年10F-5E失事案 空軍初判機械故障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曾揚嶺說,朱冠甍頭部受創是撞擊海面的可能性比較大。圖為F-5E。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曾揚嶺說,朱冠甍頭部受創是撞擊海面的可能性比較大。圖為F-5E。(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東空軍志航機地1架F-5E戰機於2020年10月29日在台東執行任務時,起飛不到2分鐘,即墜落志航基地北面海域,機上的飛行員朱冠甍中校雖然成功彈射,卻仍傷重殉職。

針對朱冠甍殉職肇因,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的空軍參謀長黃志偉中將在備詢時表示,原因可能是機械故障,但檢討過去彈射未能生還的案例,主要原因還是因彈射時機太晚、受限飛機飛行姿態,在這樣的情況下若彈射,人員可能還是會遭受嚴重傷害。

黃志偉會後受訪時補充,朱冠甍起飛時曾經呼叫「發動機有問題」,事後檢視錄影帶及目擊者證詞,都發現在起飛時發動機出現了異常,另一架F-5戰機上的飛行員亦目擊,並感受到朱冠甍駕駛的戰機出現推力小、加速慢等狀況。

黃志偉也強調,雖然目前殘骸仍在海底還未打撈,但根據現有證據,初步研判肇事原因是機械故障,但尚未完全確定。

另外,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4日安排運安會進行業務報告。針對2架F-5E戰機22日擦撞墜海,造成一殉職、一失聯待援,國民黨立法委員洪孟楷關切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是否介入調查,

運安會副主委許悅玲表示,飛安事故在軍機部分是由軍方調查,依據現行的「運輸事故調查法」,運安會是在負責民航機的事故調查。運安會執行長張文環補充說,目前運安會是在協助軍方重建雷達軌跡圖與打撈殘骸,相關調查是由軍方主導。

洪孟楷說,運安會應有更積極主動的態度。許悅玲則答覆說,會聽取各界的意見,並在檢討修法時納入考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