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遭譴責侵犯人權 應對戰術卻仿中共(圖)

發表:2021-03-27 08: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9月18日 聯合國人權會議會場(
2020年9月18日 聯合國人權會議會場(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6日讯】日前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通過一項決議,朝鮮已經連續第19年被譴責侵犯人權行為,而且強調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情況之下,朝鮮必須獲得「及時援助」的弱勢群體。

這個由47個成員國所組成的人權理事會,23日在日內瓦舉行的第46屆會議上,以協商一致的方式通過該項決議。

最新的此項決議是歐盟牽頭的,並由美國、日本與澳大利亞等國家共同發起,其與往年的決議一致,強力譴責朝鮮嚴重侵犯人權的行徑,且敦促對侵權行為的負責人必須進行責任追究。

今年的決議強調了國際組織進入朝鮮的重要性,以向該國運送必要人道主義的物資,使能幫助大流行病中的弱勢人群。同時,決議也敦促朝鮮應該開放邊界,以允許人道主義援助組織能夠運送急需的物資,例如:食品、藥品與農業用品等。

在最新的決議中,也對朝鮮的人權狀況表示更為關切,並指出因為Covid-19病毒大流行,朝鮮的情形可能會進一步惡化。該項決議還強調了1950至1953年朝鮮戰爭期間,失散家庭成員團聚問題的緊迫性,且增加表達了對於尚未遣返的戰俘及其後代的權利遭到侵犯的關注。

對於此項新決議,朝鮮似乎模仿険中(共)國的戰術,發表了「嚴厲譴責」。24日,根據韓國《先驅商業報》(The Herald Business)報導,朝鮮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韓泰松(Han Tae Song)說,他拒絕接受該項「與真正推動及保護人權並毫無關係」的權利決議。

韓泰松說,聯合國人權決議案已經「侵犯了我國的主權」,平壤「強烈譴責」這項議案的「骯髒政治挑釁」。

同時他還譴責了歐盟於22日所實施的人權制裁「敵對」政策。韓泰松說:「必須記住,歐盟無視朝鮮的一再警告,而繼續執著於徒勞的反國家人權的騷動,此舉將會導致難以想像的災難性後果。」

韓泰松指稱,歐洲根本是在向美國學習,歐盟的人權小丑的表演,使人聯想到某一個國家的副本。

其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譴責平壤侵犯人權的決議案,已經連續19年獲得通過了。22日,歐盟理事會也剛剛對於朝鮮與中共等國家的個人,以及實體實施了制裁。在該黑名單中包括了朝鮮國家安全保衛部部長和朝鮮人民保安省參事李成哲。

金正恩政權對人民的虐待行徑

3月13日,根據《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指出,上週,聯合國朝鮮人權問題特別報告員托馬斯·奧吉亞-金塔納(Tomas Ojea-Quintana)披露,當局的邊境射殺命令,大規模封鎖而造成的飢餓,以及其它處決行為,這些都是金正恩政權對人民的虐待行徑。

奧吉亞-金塔納表示,朝鮮當局嚴格的COVID-19限制措施,已經導致廣泛的糧食不安全狀況。他說,據報導,在平壤和南部邊界之間的黃海北部地區,為了那些違反COVID-19檢疫措施的人,還另外建立了新的拘留設施。

平壤政權犯下的許多罪行已經得到確認了。據在朝鮮內部擁有消息來源的韓媒「每日朝鮮」(Daily NK)的報導稱,封鎖令影響了整個城鎮與街區,致使許多人無法離開家園來獲得食物。因為有許多逃離的人通常都會遭逮捕。

「每日朝鮮」與亞洲自由電台皆報導了那些違反隔離規則者遭處死的訊息。「每日朝鮮」在2月還證實,平壤當局已經下令擴大政治監獄營地。

奧吉亞-金塔納表示,他在擔任聯合國職位的五年之中,已經多次收到金正恩政權嚴重侵犯人權行徑的確認信息。

他說,現今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定要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情形移送給國際刑事法院(ICC)的時候了。

朝鮮人權委員會(HRNK)的執行董事格雷格·斯卡拉托尤(Greg Scarlatoiu)也同意奧吉亞-金塔納的觀點,都認為有必要把朝鮮的侵犯人權行徑提交國際刑事法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