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不愛國?這一舉動微博瘋傳 官媒噤聲(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3-28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克強近日到江蘇視察時,參觀了為耐克(Nike)、阿迪達斯(Adidas)提供原材料的中德合資化工廠「巴斯夫」(BASF),大陸媒體對相關行程隻字未提。
李克強近日到江蘇視察時,參觀了為耐克(Nike)、阿迪達斯(Adidas)提供原材料的中德合資化工廠「巴斯夫」(BASF),大陸媒體對相關行程隻字未提。(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近日到江蘇視察時,參觀了為耐克(Nike阿迪達斯Adidas)提供原材料的中德合資化工廠巴斯夫」(BASF),引發輿論關注。但大陸媒體對相關行程的報導卻極為低調。

李克強視察巴斯夫 官媒噤聲

李克強25日到達江蘇視察。26日,李克強就來到了位於南京的「巴斯夫」(BASF)。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李克強對巴斯夫管理人員說,「你們投入得越多,稅收抵扣越多,我們就越高興,這會有效激勵企業創新,促進產業升級」。

微博上,很多人都貼出了李克強走訪巴斯夫化工廠的圖片和視頻。但官媒對李克強此行的報導卻十分低調。新華社等官媒報導李克強的江蘇之行時,主要圍繞李克強週五出席的「經濟形勢視像座談會」。國務院辦公廳管理的「中國政府網」雖然披露了李克強走訪江蘇的部分行程,但也未提及到訪「巴斯夫」化工廠。

據悉,目前正受到中國官方抵制的耐克阿迪達斯,就是從巴斯夫獲取原材料。中國是巴斯夫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場,僅次於美國。

「愛國」棉花熱?中國恐挺不了多久

在西方國家聲明制裁新疆侵犯人權的官員和一家中國實體後,中國官媒就開始翻炒去年一眾國際品牌的「拒絕使用新疆棉花」聲明,對這些品牌進行輿論「批鬥」。耐克與阿迪達斯都在抵制名單之中。

隨後,大陸掀起所謂「愛國」棉花熱。中國外交部擺出強硬姿態稱這些在中國賺錢的外企不該「吃飯砸碗」,中港臺多位藝人戰隊表態,不少小粉紅則做出焚燒耐克鞋等極端舉動以配合當局的抵制風暴。

李克強在如此敏感時刻視察敏感外企,引發輿論熱議。有評論認為李克強在釋放信號,自己與那些抵制H&M的人不同。也有網友表示,「你以為是不同調,其實就是他們一貫的套路。一個唱黑臉,一個唱白臉」、「本質一樣,維護統治」。

《聯合報》的評論認為,雖然中國目前自上至下的態度都很強硬,但現實情況可能無法讓中國強硬太久。

目前,耐克在中國有107間工廠,H&M在中國與超過350家生產廠商合作,H&M在中國有近500家實體店,耐克和阿迪達斯在中國的門市店則有數千家之多,這些品牌背後牽涉大量中國人員的就業和稅收。

新疆農業大學畢業的學者于先生亦對自由亞洲分析說,如果外資企業全面抵制新疆棉花,將會重創中共高度依賴出口的紡織業,這會造成每年上千億美元的外匯損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