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總加速師非虛名 新疆棉風波撼全球(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28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新疆棉花風波,醫師謝宗學說,習近平「總加速師」稱號非浪得虛名,再次讓各國認識投資中國應承擔的政治風險,並再讓民主國家大團結。
針對新疆棉花風波,醫師謝宗學說,習近平「總加速師」稱號非浪得虛名,再次讓各國認識投資中國應承擔的政治風險,並再讓民主國家大團結。(圖片來源:Lintao Zhang/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針對越演越烈的新疆棉花風波,立法院長游錫堃今日表示,抵制新疆棉已非政治問題,是人權問題。對中國此行為,大家應支持為受迫害新疆人發聲的實際行動,「不只維護人權,更該共同譴責暴政」;醫師謝宗學說,習近平總加速師」稱號非浪得虛名,再次讓世界各國認識投資中國應承擔的政治風險,再次促進民主國家的大團結。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北京為新疆不惜槓上全球 專家揭內幕
義大利潮牌拒用新疆棉花 官網公告挺人權
北京出征歐美 黃捷諷刺習:慈禧太后
如何化解新疆棉風波?藍綠提出2大良方
中國瞎挺「新疆棉」蔡英文一席話戳痛點

中央社報導,瑞典服裝品牌H&M曾發布聲明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少數民族遭受強迫勞動,因此抵制新疆棉花,而引發中國網友的憤怒。但除H&M之外,多家國際服飾品牌也相繼因過去發表抵制新疆棉的聲明被挖出,開始面臨民族主義持續發酵,所產生一連串抵制品牌的效應。

如今新疆棉風波蔓延到品牌代言人身上,王一博、譚松韻、陳奕迅、許光漢、彭于晏、張鈞甯等超過40名中港台藝人,分別透過經紀公司與相關國際企業解除代言合約。藝人相繼表態力挺新疆棉花,並宣布跟品牌解約,一時之間演變為中國大陸演藝圈的集體運動。

新疆血棉花政治問題 游錫堃維護人權來譴責暴政

游錫堃昨天下午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抵制新疆棉已經不是政治問題,而是人權問題!」

游錫堃表示,人權是現今全球民主世界崇高的普世價值,過去曾有許多黑心商品或血汗勞工的原因導致商品遭到抵制,而這一次是因中國嚴重的侵犯新疆人權,相信許多民眾因此都不能接受含有新疆血棉花的商品。

游錫堃表示,中共迫害新疆,不只是血汗奴役,現在全球媒體已報導多項證據指向中共正造成維吾爾人的文化滅絕,而美、英、加、歐盟等國甚至是頒布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的法案予以譴責。目前更有超過150個人權團體發起了抵制2022北京冬奧,對冬奧贊助商持續施壓,難怪有人建議要考慮移地舉辦!

游錫堃引用美國人權鬥士馬丁路德金恩說過的話,「任何地方的不公不義,都威脅著所有地方的公平正義。」並強調,針對中國這樣的行為,我們「應該支持這些為受迫害新疆人發聲的實際行動,不只維護人權,更該共同譴責暴政。唯有人權被重視時,和平才會存在!」

新疆棉風波衝擊供應鏈體系 「習總加速師」稱號非浪得虛名

由於新疆棉花牽涉範圍甚廣,此風波可謂在全球掀起不小動盪,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天上午即透過臉書表示,中國這次的獵巫行動,「勢必衝擊整個供應鏈體系,國際知名品牌大廠一定會重新評價未來中國市場的風險,還有製造供應鏈」。並強調,「又創造了台灣供應鏈一次機會」。

醫師謝宗學也透過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表示,股價會說話,在這場義和團式的獵巫行動中誰最後受傷最重?股價的漲跌已清楚說明。

謝宗學強調,習近平具有的「總加速師」的稱號不是浪得虛名,因「再一次讓世界各國認識投資中國必須承擔的政治風險,也再一次促進民主國家的大團結。」

提及表態藝人,謝宗學說,「雖然可以理解它們的動機,但卻無法認同它們的選擇。」在專制統治下創意必然被壓抑,沒創意的演藝界必會逐漸萎縮,加上美中大戰不是短期事件,可預期現在為人民幣跪舔的藝人,幾年後會有很大機率得回台灣討生活,屆時台灣觀眾能否接納他們?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每個人都要為自己過去的選擇負責。

不過,謝宗學也表示,目前還沒有任何一位跪舔的台灣藝人願意放棄台灣國籍而入籍中國,他認為,這也是一種表態。

針對義和團式獵巫提供台灣廠商另一個絕佳機會,謝宗學認為,不應該譴責中國小粉紅,反而應該道謝才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