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巨鷹體長14米!如一架小型飛機(圖)

發表:2021-03-29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根廷巨鷹體長14米!如一架小型飛機。
阿根廷巨鷹體長14米!如一架小型飛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阿根廷巨鷹(Argentavis magnificens)是地球上非常罕見的生物,它的身體非常龐大,站立起來的身高超過2米,雙翼展開的長度約8米,最長可達到14米,可以說,它是史上最大的鳥類,人站在它的面前可以說渺小的「不值得」一提。不過該生物如今已經滅絕了,科學家們是通過化石發現的。

阿根廷巨鷹雙翼14米的概念、就如一架小型飛機的大小了,它的體重一般平均體重約70公斤,最大的阿根廷巨鷹是可以達到150公斤。

按照科學記錄數據來看,通過化石分析,阿根廷巨鷹生活在600萬年前的中新世晚期,也有人表示,相信它們一直生存到25萬年前的上新世晚期,在阿根廷可能已經生活了的50年到100年,如今也只有阿根廷才發現了該生物的化石。

科學家們利用發現的化石復原給出的結果發現,該生物還有一個比較大的特點,那就是阿根廷巨鷹不是擅長于飛行的物種,而是依靠「上空滑翔」來進行前進的,所以有科學家表示,飛離地面和降落對阿根廷巨鷹而言可能是很大的挑戰,但並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只不過需要所謂的「天時地利」才行。

阿根廷巨鷹以什麼為食?

阿根廷巨鷹屬於肉食性生物。身體結構上與我們現代鷹比較類似,通過化石的數據指出,阿根廷巨鷹的喙角尖呈彎鉤狀,是典型的肉食鳥類的特徵。同時它的骨頭構造顯示出來一個結論,那就是一般都會將食物「整吞」下去,「整吞」意味著什麼?

意味著該生物是吃食物是不需要在口中進行任何操作的,所以,很明顯阿根廷巨鷹不太可能吞噬獅子。它最多也只能夠捕捉15公斤重的獵物,阿根廷巨鷹雖然體型研究的結論比較大,但是頜骨並不強壯,因此很難撕裂大中型的獵物,無法啄殺大中型獵物,所以一般靠捕食小動物為生。

不過如今對阿根廷巨鷹的研究也非常的少,不過對人類於阿根廷巨鷹的研究也比較有限,甚至可以說只是一個皮毛而已,因為沒有一個完整的阿根廷巨鷹化石出土,大多數都是零散的骨頭,

當然看到該生物的時候,很多人可能會覺得阿根廷巨鷹類似於「神鵰」,身體也是非常的龐大,描述出現的情況也比較類似,阿根廷巨鷹可能也就是現實生活之中的「神鵰」,金庸武俠名著《神雕俠侶》當中,雕兄就被讀者認為是一隻阿根廷巨鷹。

責任編輯:任鳳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