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瑞麗突爆疫情 官方大動作防控引質疑(視頻/圖)

發表:2021-03-31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30日,雲南瑞麗突然傳出疫情(圖片來源:微博)
3月30日,雲南瑞麗突然傳出疫情(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3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COVID-19疫情在中國大陸時不時就會突然爆發。3月30日,雲南瑞麗突然傳出疫情,瑞麗姐告宣布從9點30分開始實施封城,要求所有居民立即居家隔離,並開始全員緊急核酸檢測。31日,官方再度宣布,瑞麗市市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並宣布封城,時間暫定1週。

綜合陸媒報導,3月30日0至24時,雲南省新增本土COVID-19確診者6例,另新增3例無症狀感染者,均在瑞麗市。報導稱,3月29日,瑞麗市在對重點人群進行常規核酸檢測時發現1人核酸陽性,通過排查調查,發現有8人核酸結果陽性,9人均用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至30日,有6人被判定為確診病例,3人為無症狀感染病例。9例病例中包含5名中國籍和4名緬甸籍人員。

官方宣布,自3月30日9點30分起,姐告國門社區開始實施封閉管理,姐告大橋禁止車輛人員通行。3月30日下午對核酸檢測呈陽性人員在瑞麗活動、居住的重點區域進行封閉管理。30日當晚22點起,瑞麗市實施交通管制,對離開該市車輛及人員進行嚴管,原則上不進不出。

另外,畹町居民也接到通知,要求所有的居民居家隔離,併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畹町居民接到居家隔離的通知(圖片來源:網路)
畹町居民接到居家隔離的通知(圖片來源:網路)

據悉,雲南省瑞麗市和緬甸接壤,歸屬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姐告邊境貿易區、畹町經濟開發區都是瑞麗市下轄的口岸城市。

據網友發布的視頻披露,3月30日晚警車開始在街上巡邏,並沿街向居民廣播,要求所有居民立即居家隔離。所有的商鋪也突然收到通知,要求撤掉所有的攤位,立刻關門,居家隔離。拍攝視頻的女士說:「一下子空掉了,叫我們趕緊收拾,趕緊走人。急急忙忙的,好嚇人哪,這個病毒,太嚇人了。」

另一視頻則顯示,當局派出醫療隊連夜趕赴支援瑞麗。

3月31日瑞麗疫情防控辦再發布最新通告,自今日上午8時起,瑞麗市區全面開展全員核酸檢測,確保不漏一人,要求市區所有居民居家隔離,時間暫定1週;每戶居民憑出行證明,可安排一人外出採購生活用品等;除超市、藥店及農貿市場外,其他經營場所一律停止營業;3月14日0時離開瑞麗的人員要主動上報並做核酸檢測;對非法偷越邊境及組織者、容留者進行嚴厲打擊。

此外,在31日的瑞麗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官方稱瑞麗市目前可作為集中隔離點的賓館房間總數約6206間。而此前使用16個隔離酒店、1200個房間,在此次疫情發生後,新增7個酒店、635個房間,並稱集中隔離點完全能滿足隔離需要。另外,定點救治醫院共有400個床位,官方稱,亦能完全滿足當前病例救治需要。

鑒於中共官方一直對國內疫情實況諱莫如深,再加之上述如此大動作的防控措施,因此外界質疑,當地疫情恐比官方通報出來的更為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