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突爆疫情 官方大动作防控引质疑(视频/图)

发表:2021-03-31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30日,云南瑞丽突然传出疫情(图片来源:微博)
3月30日,云南瑞丽突然传出疫情(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COVID-19疫情在中国大陆时不时就会突然爆发。3月30日,云南瑞丽突然传出疫情,瑞丽姐告宣布从9点30分开始实施封城,要求所有居民立即居家隔离,并开始全员紧急核酸检测。31日,官方再度宣布,瑞丽市市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并宣布封城,时间暂定1周。

综合陆媒报导,3月30日0至24时,云南省新增本土COVID-19确诊者6例,另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瑞丽市。报导称,3月29日,瑞丽市在对重点人群进行常规核酸检测时发现1人核酸阳性,通过排查调查,发现有8人核酸结果阳性,9人均用负压救护车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至30日,有6人被判定为确诊病例,3人为无症状感染病例。9例病例中包含5名中国籍和4名缅甸籍人员。

官方宣布,自3月30日9点30分起,姐告国门社区开始实施封闭管理,姐告大桥禁止车辆人员通行。3月30日下午对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在瑞丽活动、居住的重点区域进行封闭管理。30日当晚22点起,瑞丽市实施交通管制,对离开该市车辆及人员进行严管,原则上不进不出。

另外,畹町居民也接到通知,要求所有的居民居家隔离,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畹町居民接到居家隔离的通知(图片来源:网络)
畹町居民接到居家隔离的通知(图片来源:网络)

据悉,云南省瑞丽市和缅甸接壤,归属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姐告边境贸易区、畹町经济开发区都是瑞丽市下辖的口岸城市。

据网友发布的视频披露,3月30日晚警车开始在街上巡逻,并沿街向居民广播,要求所有居民立即居家隔离。所有的商铺也突然收到通知,要求撤掉所有的摊位,立刻关门,居家隔离。拍摄视频的女士说:“一下子空掉了,叫我们赶紧收拾,赶紧走人。急急忙忙的,好吓人哪,这个病毒,太吓人了。”

另一视频则显示,当局派出医疗队连夜赶赴支援瑞丽。

3月31日瑞丽疫情防控办再发布最新通告,自今日上午8时起,瑞丽市区全面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要求市区所有居民居家隔离,时间暂定1周;每户居民凭出行证明,可安排一人外出采购生活用品等;除超市、药店及农贸市场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止营业;3月14日0时离开瑞丽的人员要主动上报并做核酸检测;对非法偷越边境及组织者、容留者进行严厉打击。

此外,在31日的瑞丽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官方称瑞丽市目前可作为集中隔离点的宾馆房间总数约6206间。而此前使用16个隔离酒店、1200个房间,在此次疫情发生后,新增7个酒店、635个房间,并称集中隔离点完全能满足隔离需要。另外,定点救治医院共有400个床位,官方称,亦能完全满足当前病例救治需要。

鉴于中共官方一直对国内疫情实况讳莫如深,再加之上述如此大动作的防控措施,因此外界质疑,当地疫情恐比官方通报出来的更为严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