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早衰」的6大信號 提醒你千萬注意(組圖)

發表:2021-04-01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要好好愛護自己的牙齒,建議定期檢查和洗牙,做好口腔疾病的預防。
我們要好好愛護自己的牙齒,建議定期檢查和洗牙,做好口腔疾病的預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每日的飲食攸關身體健康,而一口健康的牙齒正是全身健康的重要基礎。人的一生中會先後長出兩次牙,第一次長出的是「乳牙」,6歲左右逐漸脫落,長出伴隨人一生的「恆牙」。我們要好好愛護自己的牙齒,建議定期檢查和洗牙,做好口腔疾病的預防。

你的牙齒健康嗎?以下6個牙齒的「早衰」信號提醒大家注意了。

牙齒「早衰」的6個信號

1、齲齒

齲齒是牙齒很容易出現的一個問題,如果平時不注重口腔健康,刷牙不徹底或不愛刷牙,食物就會留在牙齒上,導致細菌容易在牙齒上繁殖,增加齲齒的機率。雖然齲齒是緩慢進行的,感覺並沒有很急迫的治療必要,但是要當心如果沒有及時治療,有可能會引起牙髓炎、根尖周炎等口腔疾病。

2、口臭

許多人的口腔長時間感受到較大的口氣、口臭,如果不是因為肺部、胃部疾病的原因所造成的,就應該考慮是否為口腔問題所引起。試試看處理已經蛀掉的牙齒,吃飯後務必用牙線清潔牙齒,若偶爾牙齦發炎,就趕緊就醫診治,這樣的話口臭基本能夠消除。

3、牙齒敏感

有些人吃點酸、甜、冷、熱的食物,牙齒就出現疼痛、酸痛的感覺,非常敏感。
有些人吃點酸、甜、冷、熱的食物,牙齒就出現疼痛、酸痛的感覺,非常敏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有些人吃點酸、甜、冷、熱的食物,牙齒就出現疼痛、酸痛的感覺,非常敏感。牙齒敏感發生的原因是牙齒表面的牙組織經過長時間磨損,導致和神經聯繫密切的深層牙體暴露在口腔中,由於食物的刺激會沿著這些通道傳遞給神經而引發疼痛。

減輕牙齒敏感的產生,平日要少吃太過刺激的食物,如果吃太硬的帶殼食物,不要用牙齒去咬,要藉助工具幫忙,且改掉橫向刷牙的習慣。

4、牙齒鬆動

如果發現牙齦紅腫、牙齦出血的同時,出現牙齒鬆動,或牙根暴露的情況,可能已經發展為牙周炎。牙周炎大多數是因為不良的口腔衛生,細菌和牙石長期堆積所導致,牙石會刺激牙齦,造成炎症。因此,要注意口腔衛生,做到早晚刷牙,飯後漱口,以改善口腔環境。

5、牙表面無光 裂痕

牙齒表面無光、產生裂痕,這是「牙齒礦化」的表現,是牙齒表面釉質在口腔過酸的環境中流失所導致的,會令牙本質直接暴露在口腔酸性環境中,除了牙齒變脆、出現裂痕以外,還會出現牙齒表面變色、無光澤等。

6、牙齦紅腫 牙齦出血

如果有牙齦紅腫,伴隨出血的現象,可能是有牙齦炎,如果在刷牙或咀嚼食物的時候發現牙齦出血,也要加以警惕。一旦發現這種牙齦紅腫、出血的情況,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診,防止炎症進一步發展。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