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疫苗護照計畫:政客矜持 民眾支持(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4-01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英國科技公司推出試點全球COVID和疫苗接種護照。(圖片來源:Marco Verch /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4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在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準備在下週宣布疫苗護照是否會成為英國人生活的特色時,政府部長們正在討論,擬定一份「必要」場所的清單,包括醫院、全科醫生診所和超市,在這些地方將不需要疫苗接種護照。

據英國《泰晤士報》4月1日報導,Covid狀態證明可提供給接種過疫苗、近期檢測為陰性或感染病毒後產生抗體的人,政府高層越來越重視,認為這是幫助經濟解套的一種方式。

就在5週多前,約翰遜宣布,內閣辦公室部長戈夫(Michael Gove),牽頭對這一問題進行審查。雖然預計他要到6月中旬才會出報告,但預計這位首相將在4月5日,提供關於證書的「高級別工作方向」的最新情況。如果他說,他看到了疫苗護照的作用,戈夫審查將繼續到6月,重點是解決實際困難。

正在考慮的一個問題是,對於那些拒絕參加疫苗護照計畫的人來說,生活的哪些部分應該保持開放。醫院、全科醫生診所和超市,很可能被禁止阻止沒有疫苗證明的人進入,理由是這樣做會有歧視性。其它地點可能包括法院和警察局。

全科醫生對Covid護照計畫表關注

皇家全科醫師協會(Royal College of GPs)警告說,酒吧的Covid護照可能是歧視性的,並有可能讓政府獲取敏感的醫療記錄。

該協會表示,那些不太適應技術的人,可能會因為要求出示基於應用程序的數字Covid證書而被拒之門外。它還警告部長們不要使用「可識別的中央登記冊」的健康記錄,說必須有明確的保證,數據將只用於讓人們證明自己的情況。

協會負責人馬歇爾(Martin Marshall)已經寫信給戈夫,表達了對該計畫如何運作的擔憂,並警告說,它不應導致從流行病中掙紮著恢復的醫生的額外文書工作。

「本協會不一定反對引入某種選擇加入的疫苗接種證明文件,以允許國際旅行。我們對引入國內使用的(疫苗)證明的擔憂是,這有可能對一些患者群體產生比其他群體更多的負面影響,並通過這樣做擴大社會中現有的不平等,包括健康不平等。」

他補充說:「必須為那些沒有智能手機,或只是不太懂科技的人,提供其它的疫苗接種證明。」

工黨領袖:Covid疫苗護照是非英國式的

3月31日晚,工黨領袖斯塔默(Keir Starmer)爵士在接受《每日電訊報》專訪時表示,用於日常活動的Covid護照違背了「英國人的本能」。

斯塔默爵士強調,在英國使用Covid情況證明是一個複雜的問題,並補充說,他將在決定是否反對之前仔細審查政府的建議。

他補充說,「我的直覺是,......[如果]我們把病毒控制得很好,死亡率接近零,住院率非常非常低,在這種情況下,英國人的本能將反對疫苗護照。」他也反對把它留給商業自行決定,「我認為,我們那種把這一切外包給個人業主的想法,在原則上就是錯誤的」。

鑒於自由民主黨和數十名保守黨反叛者反對該計畫,斯塔默的這些言論,增加了政府可能難以在下議院找到足夠票數,以通過任何Covid護照提案的可能性。

民調:大多數英國人不認為疫苗護照侵犯了個人自由

有趣的是,雖然英國政客們對引進疫苗護照持謹慎態度,但一項民調顯示,大多數英國人支持在工作或社交中實施國內疫苗護照,超過半數的人認為免疫力認證不會侵犯個人自由。

據市場調研公司Ipsos MORI3月31日公布的民調發現,大多數人在回答一系列國內場景時,都支持疫苗護照,包括去看望護理院的年長親屬(78%)、去劇院或室內音樂會(68%)、進行接觸性運動(58%)以及可以去兒童軟玩中心(52%)。

備受討論的「一品脫護照/酒吧護照」也得到了62%的受訪者的支持。78%的人支持出國的疫苗護照。

民調人員還表示,英國民眾支持疫苗護照用於某些工作,57%至79%的人支持疫苗護照用於各種工作。近十分之八(79%)的人支持醫護人員使用,大部分人也支持教師使用(69%),在酒吧或餐廳工作(65%)或在超市前臺工作(63%),甚至職業運動員使用(57%)。

三分之二的人認為,進入人們家庭的行業人員應該有疫苗護照;今年早些時候,倫敦水暖工程大亨穆林斯(Charlie Mullins),是最早宣布將在雇佣合同中引入「不接種、不工作」條款的僱主之一。Ipsos MORI發現,59%的人表示,如果一個水管工有疫苗護照,他們會更願意雇佣他,而不是雇佣「沒有接種過疫苗的人」。

大多數英國人(57%)也不認為疫苗護照「是對我們個人自由的侵犯」,61%的英國人認為疫苗護照是封鎖的「良好替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