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趣橫生的哲理小故事(圖)

發表:2021-04-0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哲理 習慣 命運 懶憜
妙趣橫生的哲理小故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的光彩在哪裡?說起來其實很簡單。

(1)有一個人去應聘工作時,隨手將走廊上的紙屑撿起來,放進了垃圾桶。他的舉動恰好被路過的面試官看到了,因此他得到了這份工作。

▲原來獲得賞識很簡單,養成好習慣就可以了。

(2)有個小弟在腳踏車店當學徒,有人送來一部有故障的腳踏車,小弟除了將車修好,還把車子擦拭得乾乾淨淨。其他學徒笑他多此一舉,後來僱主將腳踏車領回去的第二天,小弟就被挖到那位僱主的公司上班。

▲原來超過別人很簡單,多幹點就可以了。

(3)有個小孩對母親說:「媽媽你今天好漂亮。」

母親回答:「為什麼。」

小孩說:「因為媽媽一天都沒有生氣。」

▲原來要擁有漂亮很簡單,只要不生氣就可以了。

(4)有個牧場主人,叫孩子每天在牧場上辛勤地工作,朋友對他說:「你不需要讓孩子如此辛苦,農作物一樣會長得很好的。」

牧場主人回答說:「我不是在培養農作物,我是在培養我的孩子。」

▲原來培養孩子很簡單,讓他吃點苦頭就可以了。

(5)有一家商店經常燈火通明,有人問:「你們店裡到底是用什麼牌子的燈管?那麼耐用。」

店家回答說:「我們的燈管也常常壞,只是我們壞了就換而已。」

▲原來保持明亮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常常更換就可以了。

(6)住在田邊的青蛙對住在路邊的青蛙說:「你這裡太危險,搬來跟我住吧!」路邊的青蛙說:「我已經習慣了,懶得搬了。」

幾天後,田邊的青蛙去探望路邊的青蛙,卻發現它已被車子壓死,暴屍在馬路上。

▲原來掌握命運的方法很簡單,遠離懶惰就可以了。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