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慘!美國財團親共下場(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4-02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4月2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上一次的話題是剿共包圍圈,這個包圍圈有一個弱點,那就是商業利益,先說一個中國歷史故事。

戰國時期四大名將,白起、王翦、廉頗、李牧,白起、王翦是秦國大將,廉頗、李牧是趙國大將,趙國是當時唯一一個能跟秦國對抗的中原大國。雖然昭王罷免了廉頗的軍權,任用紙上談兵的趙括,結果長平之戰中慘敗,40萬趙軍將士被坑殺,但秦國要滅趙國還是不容易。怎麼辦?秦國太尉尉繚獻計,一邊重兵壓境,一邊用三千斤黃金賄賂趙國大夫郭開。這時候昭王想起了老將廉頗,當時廉頗幾乎七十歲,已經搬到了魏國,郭開說,廉頗老了,恐怕不中用,還是先派人察看一下,如果精力不減當年再錄用不遲。然後郭開秘密召見特使,萬一廉頗精神矍爍就不要如實報告。廉頗見到特使,知道這是趙王要看看自己的精神,飯桌上吃了一斗飯,十幾斤肉,又披掛上陣、挺槍躍馬、馳騁如飛。特使回來後告訴趙王說,廉頗精神不減當年,但就是腸胃不好,坐著說說話就上了三次廁所。結果趙王不用,楚王招聘廉頗到楚國,但因為楚兵不如趙兵,廉頗鬱鬱不得志而死。秦國一看郭開好使,又給了七千斤黃金,並承諾滅趙後,趙國最好的田宅,隨他取用。趙王遷登基,封郭開為相國,拜李牧為大將,李牧大破秦軍,被封為武安君。秦國再使反間計,跟郭開裡應外合,誣蔑李牧私通秦軍,趙王聽信讒言,罷免了李牧,李牧在卸任途中喝醉了酒,竟然被郭開的親信暗殺。沒有了李牧,秦軍勢如破竹,包圍了都城邯鄲,又是這位郭開,勸說趙王獻和氏壁投降,就這樣趙國滅亡。

今天的中共也在用同樣的手段,賄賂自由社會的商業利益集團。拜登就職後一個星期時間內,中共動作頻頻,講話、聲明、寫信,但這些動作的對象並不是新成立的拜登政府,而是商業集團。二月初,楊潔篪就針對商業界人士和前政府官員發表了視頻講話,描述了在中國投資的美好前景,但是強調說,西藏、新疆、香港、臺灣是不可逾越的紅線,最好保持沉默,他還抨擊了川普的反共政策,並直言不諱的說,希望在座的積極遊說拜登政府。一月底,習近平向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發表視頻講話,要求不要像歐美國家那樣跟中國經濟脫鉤,還寫了一封私信給一位商界領袖,要求他積極推動中美經濟和貿易聯繫。除了胡蘿蔔,還有大棒,今年年初又宣布對三十名美國現任和前任官員進行經濟制裁。北京政府的態度很明確,你要在我這裡賺錢,你就要放棄自由社會的價值觀,就要放棄普世價值。人大會議還確認通過了習近平的宏觀經濟方針,那就是中國在高端產品領域不倚賴發達國家,而發達國家卻要倚賴從中國進口高科技產品,而且其他國家必須繼續向中國出口原材料。換句話說,經濟脫鉤是中共的策略,但這隻限於有利於中共的單向脫鉤,用經濟手段達到政治目地。

舉例說明,跟澳大利亞發展了幾年貿易,貿易量節節上升,去年北京突然限制從澳大利亞進口葡萄酒、牛肉、大麥,並提出14條解決貿易衝突的要求,其中包括撤銷制裁中共在澳洲政壇和社會施加影響力的法律,甚至不許澳洲自由媒體批評中共。這對整個自由世界是一計響亮的警鐘。美國商業利益集團的理想就是悶聲發大財,只管賺錢不談政治,但國際局勢今非昔比,不管是華府還是北京,現在都已經把政治跟貿易混合在一起,意識形態的對決不單單無法避免,甚至成為最主要的因素。美國政府最新出臺的國家安全指南,把中共列為:能夠在經濟、外交、軍事、技術的綜合領域,對穩定、開放的國際秩序構成威脅的唯一一個競爭對手

「the only competitor potentially capable of combining its economic, diplomatic, military, and technological power to mount a sustained challenge to astable and open international system.」

換句話說,美中之間的對抗,已經不再是經濟、貿易的對抗,不再是軍事、政治的對抗,而是意識形態、生活方式的對抗,是資本主義和共產主義之間的對抗。從習近平發表的講話中可以看的到,北京政府仍然相信共產主義,仍然相信馬克思、列寧對資本主義的基本判斷,仍然相信共產主義會取代資本主義。所以,這也就是中共那麼看重商業利益的原因,他們知道商業利益是資本主義的軟肋,他們知道作為政府,北京的影響力一落千丈,他們要在自由社會尋找郭開。

美國的商業利益集團該怎麼辦?

首先,應該認識到今非昔比,單純在中國做生意,悶聲大發財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這邊是美國要求企業不得犧牲美國的價值觀,另一方面,中共也說的很明白,想賺錢就得昧著良心。而且中共動用人質外交是不含糊的。

其次,跨國公司管理層需要未雨綢繆,不管是市場也好,供應鏈也好,不能都集中在中國大陸。美中兩國經濟全面脫鉤,現在看還不現實,但是在局部領域脫鉤不可避免,在關鍵的高科技、軍事技術領域全面脫鉤在所難免。

第三,長痛不如短痛。中共貌似強大,但中共的強大跟中國的地產市場類似,泡沫的成份巨大,中國在國際社會的動作和給人留下的印象,是中共黨魁一個人的想法的折射,在網路世界和社群媒體被放大,並不代表中國14億人口。中共可能認為自己是當年的秦國一樣滅六國。其實不然,秦國統一中國是歷史規律的使然,是歷史發展的必然。而共產主義的滅亡也是歷史規律,誰也改變不了,有百年紅禍這一說。中共逼迫商業利益選邊站,可別選錯了。

當年趙國的郭開是個什麼下場呢?郭開的確儹了很多財寶,趙國滅亡後,秦王班師回咸陽,郭開隨行,財寶多的都帶不走,只能存放在邯鄲宅第的地窖裡。事情安頓下來之後,郭開向秦王請假,要回趙國搬運家財,秦王笑而許之。郭開到邯鄲,把財寶裝了好幾車,中途被強盜所殺,取-金-而-去。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