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擺拍?安徽女老師新婚批改試卷惹議(圖)

發表:2021-04-05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安徽一女老師新婚批改試卷的視頻走紅網路,引髮網友熱議(圖片來源:微博)
近日,安徽一女老師新婚批改試卷的視頻走紅網路,引髮網友熱議(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安徽阜陽一小學女教師婚禮當天坐在婚床上批改試卷的視頻走紅網路。陸媒報導宣稱該老師「敬業」,但網友表示:「真沒這個必要、擺拍大可不必。」還有網友表示,這與洞房抄黨章有異曲同工之妙、黨的宣傳好演員。

綜合陸媒報導,4月1日,安徽阜陽一名小學女老師於婚禮當天,穿婚服坐婚床批改試卷的視頻走紅網路。

報導稱,新娘是當地小學四年級的語文老師,也是一名班主任,結婚當天是拜託參加婚禮的同事將試卷給帶過來,然後趁空閑時間批改一下。其弟媳稱,新娘所在學校原本給了她一個星期的婚假,但她主動要求只休兩天的婚假。

官媒報導中宣稱,該老師在自己人生最重要的時刻都不忘給學生抽控批改試卷,可見在這名老師心中,「學生是多麼重要。」不過,網友對此卻有不同看法。

在微博相關話題下,網友們留言表示大可不必,認為此舉是擺拍作秀:

「這個真的沒必要,拒絕假期,也不用這種時間批改作業,這幾張卷子到底是有多著急呢。」

「擺拍大可不必,典型的擺拍作秀,結婚有請假可以找別的老師帶班,如果實在沒人可以跟其他老師調課,小學有那麼多卷子要改?」

另網友嘲諷:「沒有背黨章,不愛國,差評。」

該段視頻不僅走紅網路,海外社交平臺推特上也在熱傳。

海外網友也紛紛留言發表自己的看法:

「與抄黨章有異曲同工之妙啊。」

「不知道為什麼那裡竟然變成如此違反人性的地方 以違背人性為榮的感覺太恐怖了。」

「用被壓榨來感動中國的宣傳真是尬透了。」

「造假大國的國情,見怪不怪、從上到下,都在拙劣地表演。」

上述被網友認為是官方宣傳作秀的類似事件近些年來時有發生。如在去年年初之時,中共官方召開所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習近平在會上發表講話呼籲共產黨員不要做桃花源人,要求黨員把黨章放在床頭。此話一出立馬引起了聯想。

法廣在報導時特意配上一張前幾年走紅網路的「洞房抄黨章」圖片。據法廣報導,2016年5月間,正當中共禁止媒體網路以及民眾談論文化大革命50週年敏感議題之際,官方卻大肆炒作江西一對新婚夫婦在洞房抄寫共產黨黨章,此事引髮網民譏諷批評如潮。

《紐約時報》當時亦曾報導指,在中國東南部就真有這麼一對夫婦,將他們開始共度餘生第一晚的至少一部分時間用來抄寫了共產黨的黨章,而且是逐字手寫。抄黨章的夫婦都是鐵路設備檢修人員,據他們所在的單位南昌鐵路局發布在網上的文章描述:兩人「鋪開紙張,工整地抄下黨章,給新婚之夜留下美好記憶」等。

其中一張照片顯示新郎李雲鵬正在抄寫黨章,而他的新娘陳宣池則在旁邊看著,似乎是在欣賞丈夫的書法。當時中國的網路上充溢著針對這些相關照片的爭論和質疑,也有對這對夫婦的些許同情,因為在人生最為私密的時刻,他們卻被用作了宣傳道具。

在網友譏諷批評新婚之夜抄黨章擺拍作秀宣傳的聲音不斷之時,還有人質疑這對夫婦在婚房裡抄寫黨章時,怎麼會碰巧有攝影師在場。也有人批評尖刻調侃問「新婚之夜,還有第三者?誰拍的照?」、「估計是南昌鐵路局的書記,共產共妻嘛。」

此次小學老師新婚之時批改試卷的事情與新婚抄黨章事件如出一轍,因此網友們紛紛大喊:「手法陳舊,老套路,創意要更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