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台鐵事故 芭芭拉史翠珊「感到心痛」(組圖)

發表:2021-04-06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兩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影后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6日在推特上發文,對於台鐵事故表示哀悼。
曾兩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影后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6日在推特上發文,對於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表示哀悼。(圖片來源:Paul Drinkwater/NBCUniversal via Getty Images)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釀成50死、162傷的嚴重傷亡,全球94國及國際組織超過780名政要友人對此表達哀悼及慰問。曾兩度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影后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6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哀悼。外交部長吳釗燮回文表達感謝之意,也強調台灣終將攜手渡過難關。

現年78歲的芭芭拉史翠珊是猶太裔美國歌手,曾參與電影演出,也擔任過導演和製片人。她出道至今將近60年之間,獲得了兩座奧斯卡金像獎、十座葛萊美獎、五座艾美獎、一座特別托尼獎、和九座金球獎,是美國演藝圈中的知名藝人。先前曾讚美台灣防疫有成的芭芭拉史翠珊,於台灣時間6日上午發文,為台鐵太魯閣號重大事故,向總統蔡英文及外交部長吳釗燮表達痛心難過之意。

芭芭拉史翠珊指出,聽聞這起事故不禁潸然淚下,這麼多人因此喪失寶貴生命,她寫下:「我為你們及你們的國家感到心痛」並於文末標註了英文總統及外交部的推特帳號,以此表達最真誠的慰問。

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收到推文後,也對芭芭拉史翠珊的懇切關懷台灣的心意表達感謝,「對在台灣的每個人而言,這是個艱難的時刻,但是我們依舊堅強,攜手挺過這個難關」。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造成了重大死傷,各國友邦紛紛表達哀悼及關切。
台鐵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造成了重大死傷,各國友邦紛紛表達哀悼及關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據了解,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去年4月就曾公開稱讚台灣對於武漢肺炎的防疫成效優秀,她當時推文寫道:「台灣有2000萬人口,卻只有6例死亡、約350例確診。人們獲得篩檢、隔離措施嚴格,民眾如今恢復上班。」10月24日又在推特發文加碼讚嘆台灣防疫有成,並稱讚蔡總統的領導能力優秀。

據悉,此次台鐵太魯閣號2日發生事故釀成重大死傷,各國紛紛表達哀悼及關切,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截至5日晚間,外交部接獲來自台灣友邦、理念相近及友好共94個國家及國際組織、780位國家元首、政府及外交首長、國會議員、學者專家、國際組織代表等各界友人向台灣表達真誠慰問與哀悼。

太魯閣號事故導致一名法國人及兩名美籍人士罹難。歐江安說,外交部已通知相關駐台單位台灣政府第一時間的協處情形,並表達台灣將會為罹難者提供各項必要協助。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