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出現3種症狀 代表你「吃太鹹」了(組圖)

發表:2021-04-08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很多加工食物中,會讓你看不出來加了很多鹽。
在很多加工食物中,會讓你看不出來加了很多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千萬不要吃太鹹,除了可能會讓你得到糖尿病之外,也會讓你有高血壓。另外,很多人會不小心吃到「隱性的分」,因為在很多加工食物中,會讓你看不出來加了很多鹽,例如:火腿、加工麵包、加工麵粉等,建議大家要清淡飲食,小心隱藏的鹽分。

鹽過多對身體4大壞處

1、鹽會增加腎臟負擔

因為鹽就是氯化鈉,鈉離子需要經由腎臟代謝,當身體吃進過多鈉離子,當然就會增加腎臟負擔。

2、增加尿路結石風險

因為鈉和鈣通常會一起排出體外,當鈉被排出很多,鈣離子也會排得多,也就會增加尿液中鈣離子的濃度,進而導致結石的機率比一般人多一點。

3、引發心血管疾病

因為鈉本身會吸水,所以吃很多的鈉,血管裡面的水分就會變多,相對血壓就會比一般人高,時間久了就容易得到心血管疾病。

4、導致胃發炎

吃進鹽太多,會增加腎臟負擔。
吃進鹽太多,會增加腎臟負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鈉離子本身對胃黏膜有一定的刺激性,當食物太鹹,基本上會導致胃部產生發炎,且吃過鹹的食物,還會增加罹患胃癌的機率。

如何判斷吃的東西是否過鹹?

1、出現水腫

因為血管內的水分太多,會滲到血管外面,進而造成身體水腫。

2、頻尿

鈉離子會從腎臟排出,若吃得太鹹,腎臟會不斷幫你排鈉,體內會有很多水分被尿液帶出來,所以會有頻尿的症狀。

3、口乾舌燥

因為吃了太多太鹹的東西,血液裡的鈉離子含量高,身體自然反射就會一直想要喝水,但怎麼喝都有口乾舌燥的感覺。

7類人更要少吃鹽

1、經常頭疼

有最新研究讓受試者分別食用高鹽、中鹽、低鹽的飲食各30天,結果發現,每天吃8克鹽的人比那些吃4克鹽的人頭疼次數多1/3以上。想想你突然頭疼的經歷,是不是那天的菜鹽放多了?

2、容易水腫

有研究表明,鈉的攝入量過多會引起水腫、頭疼、腹脹等一系列症狀。尤其對女性來說,月經前幾天,情況會更加明顯。

3、腸胃不好

攝入大量含鹽量高的食物會使胃裡保護性黏液的黏度降低,從而降低它對胃壁的保護作用,使胃壁更容易受到傷害,導致胃病的發生。長期大量攝入高鹽量的食物也會增加患胃癌的風險。

4、皮膚差

當攝入大量鹽以後,身體中的水分會減少,排出身體的水分會增加,從而會導致皮膚缺水,不利於保濕。

5、慢性咽炎

過量的鹽會導致咽喉黏液增加,使嗓子更加渾濁不清。咽喉經常發炎或者患有咳嗽的人,一定要減少鹽的攝入。包括瓜子、油炸花生等表面含有大量鹽的堅果炒貨也要少吃。

6、腎病和高血壓患者

腎臟是鈉排出體內的必經通道,鹽分攝入過量會加重腎臟的負擔。而過量鈉也會引起高血壓。因此,腎臟不好的人、高血壓患者都要少吃鹽。

7、骨質疏鬆

當鹽分攝入量過多的時候,身體會努力把多餘的鈉排出,但同時也會增加尿鈣的排出量。這會加重骨質疏鬆。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