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4行為 做好3件事 減少患尿毒症風險(組圖)

發表:2021-04-01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時多喝水,少喝碳酸飲料,減少對腎臟的負擔。
平時多喝水,少喝碳酸飲料,減少對腎臟的負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是身體排除毒素的重要器官,當腎臟功能不佳,身體毒素無法正常排出體外,所產生的代謝廢物就會攻擊全身,造成各式各樣的尿毒症狀。

吃得太鹹,身體吸收大量鹽分後,會讓血壓升高,導致腎臟血液不能維持正常流量,從而誘發腎病。環境汙染嚴重、生活壓力過大、食品安全問題,都是人身體不健康的因素,還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結核病等等,這些疾病也容易導致腎臟受損。

尿毒症病患會出現水腫、食慾不振、疲勞、噁心、貧血、失眠、呼吸困難等多種症狀。這種疾病跟日常的行為習慣有很大的關係,那麼哪些行為習慣會引起該病呢?

不當行為習慣會引起尿毒症

1、作息不規律

很多人都有熬夜習慣,這種習慣會導致睡眠不足,影響身體健康,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患尿毒症的風險。

2、飲酒過量

過量飲酒會導致體內的酒精含量超標,增加腎臟的負擔,使得腎功能下降,體內毒素排出困難,增加罹患尿毒症的風險。

3、長期憋尿

很多人都會有憋尿的壞習慣,這種習慣對泌尿系統跟腎臟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害。這種損害主要是因為尿液長時間在膀胱內停留,產生大量細菌,刺激膀胱而導致的。

當尿液逆行向上進入到腎臟的時候,也會感染、損傷腎臟,增加患尿毒症的風險。

4、飲食不當

高鹽、高糖、高嘌呤的食物,會使得機體的尿酸增多,並且析出結晶。這種結晶不僅會誘發痛風,而且還會在腎臟堆積,損害腎臟,增加患尿毒症的機率。經常喝飲料的人,會加重腎臟負擔,增加患尿毒症的機率。

尿毒症跟日常的不良習慣有很大的關係,那麼怎麼樣才能改善這些不良習慣,減少患尿毒症的風險呢?下面來瞭解一下。

做好3件事 減少患尿毒症的風險

1、控制飲食

日常飲食盡量低鹽低脂,多吃些蔬果。
日常飲食盡量低鹽低脂,多吃些蔬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動物肝臟、海產品等鎘、嘌呤含量較高的食物,會使得尿酸升高,結晶沉積於腎臟內,損害腎臟。平時要嚴格控制動物肝臟、海產品等食物的攝入,日常飲食盡量低鹽低脂,多吃些蔬果。

另外,蛋白質攝入過高也會增加尿毒症的風險,避免蛋白質過量。

2、多喝水 少飲料

碳酸飲料裡的色素、香精、化合物都會損害腎臟,增加腎結石、衰竭等疾病的風險,嚴重時會轉變成尿毒症。平時多喝水,少喝碳酸飲料,減少對腎臟的負擔。另外,過量飲酒對腎臟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因此平時也應該減少或者是盡量不要飲酒。

3、作息規律 不憋尿

長期熬夜、作息不規則、憋尿等壞習慣會大大增加患尿毒症的風險。因此,在平時應該規律作息,不要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有尿意的時候要及時排尿,不要憋尿,以免損害腎臟。

作息不規律、過量飲酒、憋尿、飲食不當等行為習慣會大大增加患尿毒症的風險。想要預防尿毒症,在平時就需養成飲食、作息、飲酒等方面的好習慣。另外,尿毒症跟感染也有很大的關係,平時也要增強體質,預防感染。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