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常吃3種「腎臟充電器」 為腎充充電(組圖)

發表:2021-02-1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腎不好的男性平時要積極養腎,使腎臟保持健康。
腎不好的男性平時要積極養腎,使腎臟保持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臟健康會影響到身體的各項機能,許多男性在生活中經常熬夜、抽菸喝酒、縱慾等問題都會危及腎臟健康,久之可導致身體容易疲憊、腰酸背痛等諸多問題。腎不好的男性平時要積極養腎,使腎臟保持健康。生活中許多食物可謂「腎臟充電器」,男性經常食用有日益加強腎臟功能的效果,也能使身體活力十足。

對腎臟健康有幫助的3種食物

1、板栗

板栗對腎臟健康有很大的好處,日常生活中經常覺得疲乏、腰膝酸軟的男性,如果經常吃一些板栗,能補中益氣,有助於改善身體的不適症狀。且板栗營養豐富,其中含有的維生素、蛋白質、膳食纖維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清除體內代謝廢物,使腎臟的負擔大大減輕。

2、桑葚

中醫認為:黑色入腎,經常食用一些黑色的食物,可保養腎臟。桑葚含豐富的營養,在民間有「男人果」之稱,對腎臟的保養有很大好處。

腎臟不好的人容易脫髮、出現白髮,如果適當吃一些桑葚,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讓身體有更多的氣血可以滋養腎臟,使白髮、脫髮的症狀得到改善。

此外,桑葚還可以促進腎臟代謝,使體內的垃圾更易被排出,經常食用,可以減輕腎臟負擔。

3、香菜

香菜有一種特殊的氣味,有些人不太喜歡,但是它對腎臟卻很有益。
香菜有一種特殊的氣味,有些人不太喜歡,但是它對腎臟卻很有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香菜有一種特殊的氣味,有些人不太喜歡,但是香菜對腎臟卻很有益,它所散發出的特殊氣味可以促進血液和水分的循環,幫助排出體內的毒素,減輕腎臟的負擔。冬天氣候冷,容易著涼感冒的人不妨適當多吃一些香菜,有促進發汗的效果,可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以上3種食物對腎臟健康都有很大的好處,男性平時不妨適當多吃一些。

此外,男性要注意避免吃危及腎臟健康的食物,像是一些高鹽分的食物,例如辣條、火鍋、醃製品、燒烤等,都要盡量避免食用。還有含高糖分的食物,如糖果、蛋糕等也會給腎臟造成比較大的負擔,都應該盡量少吃。

除了飲食之外,男性在生活中也要杜絕不良的生活習慣,如要避免熬夜,盡量戒菸、戒酒,不能憋尿,平時要多喝水,建議經常按摩腰部以及腳心的湧泉穴,也可以每天用熱水泡腳,再加上堅持適當的運動,這樣就可以使腎臟更加健康。

總而言之,男性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腎臟的保養,在生活中可以適當多吃一些對腎臟健康有益的食物,例如板栗、桑葚、香菜等等,同時也要避免吃容易損傷腎臟的食物,如燒烤、醃製品、油炸食物和咖啡、濃茶等刺激性的食物。

平時也應注意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多運動,避免熬夜,才能保證腎臟的健康。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