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壽男人常有5大嗜好 若一個不占還健康(組圖)

發表:2020-12-29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一般不習慣早起,也就很少有吃早餐的習慣,不利健康。
男人一般不習慣早起,也就很少有吃早餐的習慣,不利健康。

調查統計顯示,男性壽命平均比女性短5至10年,而且在一些國家,這種差別還在逐年上升。曾有一個說法,解釋了這種「短命」原因:男人有淚不輕彈,男人有話不愛說,男人有病不去看,男人有家不願回。或許正是男人的一些不良嗜好,和這些習慣,導致了男人壽命短。

那麼,哪些「嗜好」會讓男人不健康呢?

壽命較短的男人,通常有5大嗜好,若一個不占,身體還很健康。

1、不吃早餐

男人一般不習慣早起,也就很少有吃早餐的習慣,而是多把飲食集中在中午和晚上,甚至還會增加宵夜。另外,不吃早餐,大腦會釋放出需要高熱量的信號,導致午餐和晚餐攝取「垃圾食品」的機率大增;如果再加上一頓豐富的宵夜,那麼腸胃的負擔便更重了。

2、不善傾訴

男人的社會壓力和家庭壓力都比較大,但多數都不會選擇正確的排解方式。他們大多不善於傾訴,多憋悶在心中,或者以大量抽菸、喝酒等錯誤方式進行發泄。殊不知,長期壓抑,情緒不良,會傷及臟腑,導致高血壓、冠心病,甚至癌症等疾病的發生。

另外,男人如果精神處於長期壓抑、悲觀、憂愁的狀態,大腦皮層以及全身神經、內分泌功能便會失調,還會增加不育的可能性。

3、經常熬夜

很多人的睡眠時間幾乎沒有保證,經常熬夜加班,通宵娛樂等等,似乎已成為常態。
很多人的睡眠時間幾乎沒有保證,經常熬夜加班,通宵娛樂等等,似乎已成為常態。

很多人的睡眠時間幾乎沒有保證,經常熬夜加班,通宵娛樂等等,似乎已成為常態。醫學研究表明,每天睡覺驟減2小時,死亡風險增加20%。所以,為了健康,日常一定要有意識的避免熬夜,晚上11點前入睡,盡量保證睡眠時間。

4、菸酒不離手

邊喝酒邊抽菸,傷肝又傷肺。因為香菸中的尼古丁會減弱酒精對人體的作用,相當於被「麻醉」了,不知不覺中就會大大增加了飲酒量。所以,想要健康,就要戒菸少酒,若實在沒有辦法戒除,也盡量要避免「菸酒齊下」。

5、作息混亂

規律的作息,關乎身體的健康,壽命的長短。這通常是因為混亂的作息會使身體內分泌紊亂,器官的運作,也會失調。

男人想要健康更長壽 做好「5個多」

1、多喝茶

茶葉含有與人體健康密切相關的成分,平時應多喝茶。
茶葉含有與人體健康密切相關的成分,平時應多喝茶。

茶葉含有與人體健康密切相關的成分,不僅有提神清心、去膩減肥、解毒醒酒等作用,還有一定抗衰老,美容養顏的作用。

2、多紫色

紫色是食物中含有一種特別的物質:花青素。花青素除了具備很強的抗氧化能力、預防高血壓、減緩肝功能障礙等作用,還能起到改善視力、預防眼部疲勞的功效。

3、多笑笑

笑,能舒緩壓力,有助於提升情緒。
笑,能舒緩壓力,有助於提升情緒。(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笑,能舒緩壓力,有助於提升情緒;笑,能觸發大腦皮層反應,有利於感染身邊的人一起笑;笑,能令體內白血球增加,促進體內抗體循環,提高身體免疫能力等。

開懷大笑的好處很多,它能提高內啡肽水平、強化免疫系統、增加血管中的氧氣含量,還是最自然、最沒有副作用的止痛劑。

4、多運動

積極的進行運動,有助於減少疾病的發生。此外,運動,還有助於控制體重,避免肥胖。堅持運動,還會增多肌肉量,令中老年人也能依然有一個好體魄,並且運動能讓身體各系統功效衰退速度變慢,延長壽命。

因此,男性日常要注意,適當的做做運動,不能太懶於運動。

5、多按摩

命門穴:人體的長壽大穴,命,指生命;門,指門戶,是益腎的要穴。

位置:位於第二、三腰椎棘突間。

作用:溫腎助陽、鎮靜止痛。現代常用於治療前列腺炎、月經不調等。

方法:用中指尖,按命門穴,由輕而重的揉按50下左右,再手握空拳橫擦50下即可。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