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4行为 做好3件事 减少患尿毒症风险(组图)

发表:2021-04-01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时多喝水,少喝碳酸饮料,减少对肾脏的负担。
平时多喝水,少喝碳酸饮料,减少对肾脏的负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是身体排除毒素的重要器官,当肾脏功能不佳,身体毒素无法正常排出体外,所产生的代谢废物就会攻击全身,造成各式各样的尿毒症状。

吃得太咸,身体吸收大量盐分后,会让血压升高,导致肾脏血液不能维持正常流量,从而诱发肾病。环境污染严重、生活压力过大、食品安全问题,都是人身体不健康的因素,还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结核病等等,这些疾病也容易导致肾脏受损。

尿毒症病患会出现水肿、食欲不振、疲劳、恶心、贫血、失眠、呼吸困难等多种症状。这种疾病跟日常的行为习惯有很大的关系,那么哪些行为习惯会引起该病呢?

不当行为习惯会引起尿毒症

1、作息不规律

很多人都有熬夜习惯,这种习惯会导致睡眠不足,影响身体健康,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患尿毒症的风险。

2、饮酒过量

过量饮酒会导致体内的酒精含量超标,增加肾脏的负担,使得肾功能下降,体内毒素排出困难,增加罹患尿毒症的风险。

3、长期憋尿

很多人都会有憋尿的坏习惯,这种习惯对泌尿系统跟肾脏都会造成一定的损害。这种损害主要是因为尿液长时间在膀胱内停留,产生大量细菌,刺激膀胱而导致的。

当尿液逆行向上进入到肾脏的时候,也会感染、损伤肾脏,增加患尿毒症的风险。

4、饮食不当

高盐、高糖、高嘌呤的食物,会使得机体的尿酸增多,并且析出结晶。这种结晶不仅会诱发痛风,而且还会在肾脏堆积,损害肾脏,增加患尿毒症的机率。经常喝饮料的人,会加重肾脏负担,增加患尿毒症的机率。

尿毒症跟日常的不良习惯有很大的关系,那么怎么样才能改善这些不良习惯,减少患尿毒症的风险呢?下面来了解一下。

做好3件事 减少患尿毒症的风险

1、控制饮食

日常饮食尽量低盐低脂,多吃些蔬果。
日常饮食尽量低盐低脂,多吃些蔬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动物肝脏、海产品等镉、嘌呤含量较高的食物,会使得尿酸升高,结晶沉积于肾脏内,损害肾脏。平时要严格控制动物肝脏、海产品等食物的摄入,日常饮食尽量低盐低脂,多吃些蔬果。

另外,蛋白质摄入过高也会增加尿毒症的风险,避免蛋白质过量。

2、多喝水 少饮料

碳酸饮料里的色素、香精、化合物都会损害肾脏,增加肾结石、衰竭等疾病的风险,严重时会转变成尿毒症。平时多喝水,少喝碳酸饮料,减少对肾脏的负担。另外,过量饮酒对肾脏的危害也是很大的,因此平时也应该减少或者是尽量不要饮酒。

3、作息规律 不憋尿

长期熬夜、作息不规则、憋尿等坏习惯会大大增加患尿毒症的风险。因此,在平时应该规律作息,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尿意的时候要及时排尿,不要憋尿,以免损害肾脏。

作息不规律、过量饮酒、憋尿、饮食不当等行为习惯会大大增加患尿毒症的风险。想要预防尿毒症,在平时就需养成饮食、作息、饮酒等方面的好习惯。另外,尿毒症跟感染也有很大的关系,平时也要增强体质,预防感染。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