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记:养护肾脏 3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掉(组图)

发表:2021-02-19 0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人因为工作繁忙或者习惯而经常憋尿,这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掉。
很多人因为工作繁忙或者习惯而经常憋尿,这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它的基本功能是生成尿液,藉以清除体内代谢产物及某些废物、毒物,同时经重吸收功能保留水分及其他有用物质。肾脏最害怕的就是长时间有不良习惯,在不良行为影响下肾脏遭受伤害,可能会发生病变,肾脏生理功能无法发挥,各种不良症状就明显出现。

因此,要了解肾脏功能下降是怎么回事,通过正确保养身体让肾脏功能提高,否则轻微的肾脏疾病出现以后,而这些坏习惯没有纠正,日积月累肾脏受到伤害,可能还会增加尿毒症患病的风险,而等到肾脏生理功能完全丧失,患者的生命健康也会受到威胁。

那么,肾脏害怕哪些坏习惯,需要及时改掉呢?

护肾脏 切记改掉3个坏习惯

1、乱用药物

肾脏最害怕的就是药物胡乱使用,有疾病在威胁健康时,需要了解疾病的控制方法,通过对症用药改善疾病,避免身体重要器官功能降低。

很多人肝肾功能不全,但是在用药这方面不谨慎,而是经常乱用药,没有根据医生指导自行用药,服用的剂量过多,服用的药物不适应,都容易增加肾脏疾病发病率,久而久之肾脏功能就容易下降。

为了提高肾功能,如果需要用药来治疗疾病,务必先到医院详细检查,了解疾病的严重程度再针对性治疗,用药时谨慎点,可以避免肾脏功能下降。

2、胡乱饮食

长时间大量吃甜食容易升高血糖,影响肾脏功能。
长时间大量吃甜食容易升高血糖,影响肾脏功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要让身体保持健康,应该注意好习惯的养成。保养肾脏需要改掉错误饮食这个坏习惯,肾脏很害怕饮食不恰当,很多人在饮食过程中搭配不合理,想要补钙来维持关节和骨骼健康,但是在补钙的同时又获取了富含草酸的食物,这两种物质结合会产生草酸钙,是肾结石的主要成分。

另外,在饮食过程中高盐食物大量获取,会增加身体排泄钠离子的负担,钠离子浓度升高血压会跟着变化,还会影响肾脏功能。

有部分人对甜食过度依赖,长时间大量吃甜食容易升高血糖,影响肾脏功能。如果高血糖不断发展引发了糖尿病性肾病,肾脏也会功能异常,要控制饮食来保持身体健康。

3、长时间憋尿

很多人肾脏受到损伤和平时憋尿有关,感觉到想要排尿及时上厕所,是让身体维持健康的关键。

但是,很多人因为工作繁忙或者习惯而经常憋尿,在憋尿的情况下无法及时将尿液排出,容易让身体重新吸收尿液中的有害成分,除了膀胱,摄护腺容易功能下降,肾脏也会功能降低。要保持身体健康需要养成好习惯,想要排尿及时上厕所,肾脏才能保持功能良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