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后重在“养肾” 4件小事就能护肾(组图)

发表:2020-10-2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霜降后预示着冬天即将到来,冬季养生重在养肾。
霜降后预示着冬天即将到来,冬季养生重在养肾。

霜降后,也预示着冬天即将到来。而冬季养生,重在养肾肾脏能够维持一个人体内的环境稳定,因而肾的养护十分重要,而健康有致的养护之道则往往可以事半功倍。

冬季如何养肾

1、早睡晚起 补足精气

早睡晚起,即睡眠补肾。一天当中有近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当中度过,而冬季尤甚。

一如冬眠动物在冬日长眠,充足的睡眠在冬季显得尤为重要。睡眠充足,第二天才会有足够的活力;活力足,精气足;精气足,养精蓄锐,补肾固元,防肾衰竭。

2、食为医辅 饮食补肾

饮食补肾,可以吃些平肝静气的芹菜。
饮食补肾,可以吃些平肝静气的芹菜。

饮食补肾,比如可以吃一些益气补虚的鹅肉、益气补血的牛肉;蔬菜方面,推荐富含维生素C的萝卜,平肝静气的芹菜;而水果可以吃健脾温胃的橙子,养心抗氧化的黑加仑,提高免疫力的黑葡萄等。

总之冬季饮食宜暖忌寒,少咸增苦,也可以尝试一下粥补,比如黑米粥、黑芝麻粥、红豆山药粥等,都可以补肾、养肾。

3、保暖护肾 未养先防

可以在冬天喝一点红茶,红茶性温,可驱寒。
可以在冬天喝一点红茶,红茶性温,可驱寒。

寒气逼人的冬季,保暖对肾的养护不容忽视。比如冷风一吹头疼感冒,很有可能是身体受寒。

外出行走时,可以戴顶帽子保护头部,戴上手套保护双手、戴上围巾保护脖子等;平时学习或工作时,注意腹部保暖,必要时可以贴上暖宝宝,总之不要让小腹受凉;晚上回家时,可以用热水泡泡脚,增加体内热量,祛除体内寒湿。

而平日里有喝茶习惯的话,则可以在冬天喝一点红茶,红茶性温,可驱寒。在寒风凛冽的冬季之下,轻酌一杯红茶,在补肾温脾的同时,亦别有一番风味在。

4、驱寒补肾 运动为上

运动可养护肾脏,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冬天也要运动,运动可养护肾脏,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身体免疫力。(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即使是冬天,也不要忽略运动。

运动同样可以健康补肾,比如慢跑、跳绳。冬季运动适当的话,不仅可以养护肾脏,还可以促进血液流通与身体的新陈代谢,并在御寒的同时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此外,冬季运动更要注意谨防感冒。冬季为了御寒,人们普遍会穿得厚实一些,而这就导致冬季运动会很容易出汗,而冬季的汗水则很大程度上会成为着凉的催化剂。

寒气入体,伤肾伤脾,出汗后不要急着脱衣服,最好回到室内,谨防伤寒感冒。

睡足补肾,食补养肾,保暖护肾,运动强肾。冬季养肾益处多多,不仅延年益寿,还能够促进身体健康,4种养肾方法在冬季养生护肾的同时也让我们更加意识到肾对身体的重要作用。

肾脏健康对于一个人的身体健康起着昭示和预警作用,养生护肾,重点不在护而是在于“养”。总之,冬季补肾养为上。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