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後重在「養腎」 4件小事就能護腎(組圖)

發表:2020-10-2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霜降後預示著冬天即將到來,冬季養生重在養腎。
霜降後預示著冬天即將到來,冬季養生重在養腎。

霜降後,也預示著冬天即將到來。而冬季養生,重在養腎腎臟能夠維持一個人體內的環境穩定,因而腎的養護十分重要,而健康有致的養護之道則往往可以事半功倍。

冬季如何養腎

1、早睡晚起 補足精氣

早睡晚起,即睡眠補腎。一天當中有近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當中度過,而冬季尤甚。

一如冬眠動物在冬日長眠,充足的睡眠在冬季顯得尤為重要。睡眠充足,第二天才會有足夠的活力;活力足,精氣足;精氣足,養精蓄銳,補腎固元,防腎衰竭。

2、食為醫輔 飲食補腎

飲食補腎,可以吃些平肝靜氣的芹菜。
飲食補腎,可以吃些平肝靜氣的芹菜。

飲食補腎,比如可以吃一些益氣補虛的鵝肉、益氣補血的牛肉;蔬菜方面,推薦富含維生素C的蘿蔔,平肝靜氣的芹菜;而水果可以吃健脾溫胃的橙子,養心抗氧化的黑加侖,提高免疫力的黑葡萄等。

總之冬季飲食宜暖忌寒,少鹹增苦,也可以嘗試一下粥補,比如黑米粥、黑芝麻粥、紅豆山藥粥等,都可以補腎、養腎。

3、保暖護腎 未養先防

可以在冬天喝一點紅茶,紅茶性溫,可驅寒。
可以在冬天喝一點紅茶,紅茶性溫,可驅寒。

寒氣逼人的冬季,保暖對腎的養護不容忽視。比如冷風一吹頭疼感冒,很有可能是身體受寒。

外出行走時,可以戴頂帽子保護頭部,戴上手套保護雙手、戴上圍巾保護脖子等;平時學習或工作時,注意腹部保暖,必要時可以貼上暖寳寳,總之不要讓小腹受涼;晚上回家時,可以用熱水泡泡腳,增加體內熱量,祛除體內寒濕。

而平日裡有喝茶習慣的話,則可以在冬天喝一點紅茶,紅茶性溫,可驅寒。在寒風凜冽的冬季之下,輕酌一杯紅茶,在補腎溫脾的同時,亦別有一番風味在。

4、驅寒補腎 運動為上

運動可養護腎臟,促進血液循環,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冬天也要運動,運動可養護腎臟,促進血液循環,增強身體免疫力。(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即使是冬天,也不要忽略運動。

運動同樣可以健康補腎,比如慢跑、跳繩。冬季運動適當的話,不僅可以養護腎臟,還可以促進血液流通與身體的新陳代謝,並在禦寒的同時增強身體的免疫力。

此外,冬季運動更要注意謹防感冒。冬季為了禦寒,人們普遍會穿得厚實一些,而這就導致冬季運動會很容易出汗,而冬季的汗水則很大程度上會成為著涼的催化劑。

寒氣入體,傷腎傷脾,出汗後不要急著脫衣服,最好回到室內,謹防傷寒感冒。

睡足補腎,食補養腎,保暖護腎,運動強腎。冬季養腎益處多多,不僅延年益壽,還能夠促進身體健康,4種養腎方法在冬季養生護腎的同時也讓我們更加意識到腎對身體的重要作用。

腎臟健康對於一個人的身體健康起著昭示和預警作用,養生護腎,重點不在護而是在於「養」。總之,冬季補腎養為上。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