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繼續川普政策 制裁7家中國超級計算機公司

發表:2021-04-09 0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4月9日訊】拜登政府繼續川普(特朗普)時期的政策,美國商務部週四(4月8日)宣布制裁措施,把7家中國超級計算機公司列入「實體清單」,原因是這些公司從事危害「美國國家安全或美國對外政策利益的行為」。

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週四作出最後決定,把下列中國公司列入制裁名單:

天津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Tianjin Phytium Information Technology);

上海集成電路技術與產業促進中心(Shanghai High-Performance Integrated Circuit Design Center);

深圳市信維微電子有限公司(Sunway Microelectronics);

深圳市國家超級計算中心(The 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Shenzhen);

濟南國家超級計算中心(The 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Jinan);

無錫國家超級計算中心(The 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Wuxi);

鄭州國家超級計算中心(The National Supercomputing Center Zhengzhou)。

美國商務部的新聞稿說,這些實體參與了中國軍方單位使用的超級計算機的製造,參與了中國軍隊現代化的項目和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項目。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Gina M. Raimondo)在一份聲明中說:「超級計算機能力對於許多,或許是對於所有現代武器和國家安全體系,比如核武器和超音速武器的開發都是至關重要的。商務部將會竭力阻止中國利用美國技術推動破壞穩定的軍事現代化行為。」

《華盛頓郵報》週三報導,中國公司使用美國晶元提高它的武器系統。報導說,天津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對外聲稱自己是一家商業公司,希望成為一家像美國英特爾那樣的全球晶元巨頭。但這家公司卻隱瞞了自己與中國軍方的密切關係,為中國軍方設計了武器研發所需要的晶元。

《華盛頓郵報》說,中國空氣動力學研究與發展中心也有著同樣的雙重身份,對外,它是一家普通的商業公司,但實際上是隸屬中國國防科委的一個正軍級單位,其負責人就是一名少將。它直接負責中國超音速導彈的研發和測試。

被列入制裁名單的公司如果要從美國供應商採購被禁的商品就必須向美國商務部提出許可證申請,接受嚴格的審查。

路透社說,美國商務部的這個決定自公布之日起立即生效。但已經完成採購手續,正在交付階段的被禁商品將不受這個決定的影響。

上屆美國政府已經把數十家中國公司列入實體清單,華為、中芯國際等都名列其中。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