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病盡早治療 中醫推拿療效顯著(組圖)

發表:2021-04-11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時間低頭看手機,很容易患上頸椎病
長時間低頭看手機,很容易患上頸椎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期伏案工作或學習,或者看手機的「低頭族」,很容易患上頸椎病,甚至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中醫推拿,對頸椎病療效顯著。

頸椎病高發群體

頸椎病又稱「頸椎綜合症」,臨床上常表現為頸肩痛、頭暈頭痛、記憶力減退、耳鳴、上肢麻木,嚴重者噁心、嘔吐、下肢痙攣、行走困難,甚至四肢麻痺、癱瘓、腦萎縮、腦中風等。

頸椎病可發於任何年齡,是中老年人群常見病、多發病。據調查顯示,成年人頸椎病患者約佔10%~15%。但近年來,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不斷加快、工作和心理壓力的加重,頸椎病高發年齡從55歲降到39歲,並且上班族、青少年甚至兒童患病比例正越來越高,發病率逐年上升。 

辦公室工作人員由於頭頸部長期處於單一姿勢位置,容易導致局部負荷過度,損傷局部椎間盤、韌帶等。躺在床上看電視、看書,低頭玩手機,高枕,坐位睡覺,躺在車上睡覺等都有風險。    

慢性勞損是引發頸椎病的罪魁禍首,長期的局部肌肉、韌帶、關節囊的損傷,可引起局部出血水腫,發生炎症改變,在病變的部位逐漸出現炎症機化,並形成骨質增生,影響局部神經及血管。

睡眠姿勢須調整 

枕頭要求為蕎麥皮內心,高度在10cm左右,不宜過高,以免加重病情。
枕頭要求為蕎麥皮內心,高度在10cm左右,不宜過高,以免加重病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睡眠姿勢對頸椎會產生很大的影響,頸椎病患者正確睡姿更為重要,有利於緩解頸椎病症狀,促進早日康復。  

枕頭要求為蕎麥皮內心,高度在10cm左右,不宜過高,以免加重病情。外側睡姿勢,確保肌肉鬆弛自然,避免肌肉組織牽連對頸椎的影響,腿部過直、俯睡等陋習都應該避免。

中醫推拿療效顯著

頸椎病危害健康很大,然而大部分頸椎病患者都抱著「忍無可忍才就醫」的心態對待頸椎病,往往使疾病發展到嚴重期。因此,專家提醒得了頸椎病一定要盡早治療。

目前,頸椎病大多運用中醫推拿、牽引、熱敷、理療、針灸、藥物等非手術方法進行治療。作為中國醫學傳統特色的中醫推拿以安全可靠、療效顯著、經濟實惠、復發率低、痛苦小等特色成為廣大頸椎病患者的首選。

中醫認為本病多因肝腎不足,筋骨失養;或跌撲勞損,傷及筋骨,經絡不通所致。中醫推拿治療頸椎病主要是通過手法的生物力學原理作用於人體一定的解剖部位、經絡及穴位,沿經絡循行的路線、氣血運行的方向,運用柔和而又具有滲透力的手法,疏筋通絡,行氣活血,理筋復位,調整氣血、陰陽及臟腑功能,修復病理部位,恢復患者頸椎的生理弧度,從而達到治療頸椎病的目的。

推拿須由專業醫務人員進行

特別強調的是,推拿必須由專業醫務人員進行。頸椎病手法治療宜柔和,切忌暴力。椎動脈型、脊髓型患者不宜施用後關節整復手法。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