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稱演訓遏台美勾連 立委批恐怖情人(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4-15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國台辦之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表示,相關軍事演訓活動所釋放之信號就是「遏制台獨、遏制台美勾連的決心,不是光嘴上說」;民進黨籍立委賴瑞隆對此痛批,這與恐怖情人有什麼兩樣。
北京國台辦之發言人馬曉光(資料照)表示,相關軍事演訓活動所釋放之信號就是「遏制台獨、遏制台美勾連的決心,不是光嘴上說」;民進黨籍立委賴瑞隆對此痛批,這與恐怖情人有什麼兩樣。(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共軍機連續十日進到台灣西南之防空識別區,其中12日更是25架次擾亂,創歷史單天新高,外界對此解讀台海已兵凶戰危。北京國台辦之發言人馬曉光昨日表示,相關軍事演訓活動所釋放之信號就是「遏制台獨、遏制台美勾連的決心,不是光嘴上說」;民進黨籍立委賴瑞隆對此痛批,這與恐怖情人有什麼兩樣。另外,國台辦就台灣「植物品種與種苗法」聲稱,此為企圖以修法「恐嚇」台灣人。大陸委員會回應,非針對特定之國家,北京別過度反應。

國台辦稱演訓遏台美勾連 立委批恐怖情人

據《自由時報》報導,關於是否擔心中共軍隊密集軍事行動已影響台灣人民對北京之看法?馬曉光卻聲稱,千萬別倒因為果,中共軍隊行動非針對台灣人民,有疑慮的話便是兩岸同胞共同遏制台獨。

賴瑞隆受訪批評,馬曉光說法是「本末倒置」,每天派出大量軍機擾台,這與恐怖情人有什麼兩樣,有誰能夠接受用軍事威脅之方式使人就範,北京當局做法只會距離台灣人民更遙遠,令台灣與北京關係更加惡劣。國台辦真得改變思維,連與其最好之中國國民黨,都不敢替中共機艦滋擾發聲,可見多麼令台灣民眾反感。

賴瑞隆指,台灣人民不會在脅迫之下願意就範,北京當局真得改變思維,因為恫嚇威脅是無法達到其政治目的,且維持現狀為多數台灣人民之想法,不斷派軍機威脅沒有用。

其實北京惡霸做法早已令人反感,如帛琉總統惠恕仁3月底訪問台灣時,針對北京威脅利誘並意圖挖角,就已形容:「你不能用拳頭逼老婆愛你。」他還說,台灣是真正禍福與共之朋友。(詳報導:批北京如家暴 惠恕仁:台灣才是真朋友)

國台辦對號入座?稱研修種苗法為恐嚇 陸委會酸:別過度反應

據《中央社》報導,馬曉光就近期農業委員會將仿效日本來修正「植物品種及種苗法」祭出刑責防止品種與技術外流之事,聲稱是「民進黨當局為謀取政治私利,企圖以所謂的『修法』方式恐嚇台灣民眾,限縮兩岸農業交流合作」。

陸委會以書面形式指,農委會為了防範農產品之品種不當地外流,以維護台灣農業之競爭力,保障農民福祉權益,因此參考國外法例來研修「植物品種與種苗法」,對於非法流出特定之種苗行為處以刑責,並不是針對特定之國家,北京應該理性看待,別過度反應。

其實台灣農業博士、前明道大學之校長陳世雄3月初曾表示,馬政府執政時,多少官員帶農產品種與技術當「伴手禮」奉送對岸,結果北京吃乾抹淨台灣之農業資源與智慧財權,回頭還嫌棄台灣,是恩將仇報。他還說此事對台人當頭棒喝,一定要醒悟市場不能光靠大陸,更不能流失關鍵技術。(詳報導:台灣狂掃鳳梨 北京大丟臉 官媒氣到恐嚇

國台辦再提「九二共識」 陸委會:台人反對

就馬曉光提及兩岸要「春暖花開」,就要回到「九二共識」基礎上之說法,陸委會指多數台灣人民對於北京片面設定「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表示反對跟疑慮,且以軍事威迫施壓台灣接受此政治主張,並無助於兩岸之良性互動。

此外,陸委會還重申,台灣政策立場始終是堅定一貫,認定推動兩岸關係之正向發展為雙方責任,往來互動更須對等尊嚴,此為台灣人民之期待,亦是授權政府跟北京溝通互動之基本原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