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開始撤銷川普的墮胎轉診禁令(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4-15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美國總統拜登。(圖片來源:White House Photo/Adam Schultz)

【看中國2021年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拜登政府從4月14日開始撤銷川普時代對診所轉診婦女進行墮胎的禁令。川普這一政策指令,將美國計畫生育聯合會(Planned Parenthood)從聯邦計畫生育計畫中剝離出來,並為試圖節育的婦女創造了新的複雜性。

據美聯社報導,衛生與公眾服務部提出的規則貫徹了總統拜登的競選承諾,扭轉了其前任的計畫生育政策,當時的政策被婦女團體冠以「封殺令」,被醫學協會譴責為違反醫患關係。

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在拜登的提案中寫道,2019年川普(特朗普)政府的政策,「沒有任何相反的公共衛生理由的情況下,在每一個主要醫療組織的反對下,放棄了以客戶為中心的方法。這種做法不符合公認的公共衛生原則。」

然而,拜登政府沒有立即中止川普的規定,這是一些墮胎權利倡導者所尋求的額外步驟。川普政策將繼續有效,直到它被拜登規定正式取代,這個過程可能需要幾個月。拜登政府官員認為,現在施加約束,將增加最終被法院維持不變的機率。

被稱為Title X的聯邦計畫生育計畫已經實施了幾十年。它每年提供約2.86億美元的撥款,支持主要為低收入婦女服務的診所。這些提供節育和癌症篩查等基本保健服務的診所,因川普時代的意識形態之爭和冠狀病毒大流行對衛生服務提供者的影響而受到打擊。在2019年退出該計畫之前,計畫生育組織及其附屬機構估計為40%的患者提供服務。

雖然根據法律規定,聯邦計畫生育資金不能用於支付墮胎費用,但宗教保守派長期以來認為,該計畫是對美國最大的墮胎提供者、計畫生育聯合會的一種間接補貼。前總統川普將宗教保守派視為其政治基礎的基石,並在一系列女性健康問題上答應了他們的要求。

除了禁止墮胎轉診外,川普政府還要求聯邦政府資助的診所,在財務上和硬體上與提供墮胎的設施分開。墮胎諮詢被指定為一種可選擇的而非標準做法,並對工作人員可以與患者討論墮胎的情況進行了限制,以及其它要求。孕婦即使不願意接受產前諮詢,也應該被轉診。

拜登政府估計,由於川普的政策變化,2019年該項目每年服務的婦女減少約150萬,比2016到2018年的平均病例量減少37%。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還估計,川普政府的變化可能導致多達18萬例意外懷孕。

衛生與公眾服務部表示,其擬議的規則逆轉,將使該計畫恢復到歐巴馬總統時期的運行方式,當時診所能夠將尋求墮胎的婦女轉診給提供墮胎的醫療機構。拜登規則還將更加強調可負擔性和消除種族和民族差異,儘管該計畫的許多客戶已經是少數民族婦女。

擬議的法規發布,是本週政府對墮胎反對者的第二次打擊。4月13日,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表示,在冠狀病毒大流行期間,婦女將不需要去醫生辦公室獲得墮胎藥的處方,而是可以安全地依靠遠程醫療。

關於計畫生育診所的規則逆轉,與川普政府政策的訴訟同時進行,現在最高法院正在審理。在該案中,大法官們同意聽取對規則的挑戰,拜登現在正試圖解開這個問題。預計秋季之前不會聽取辯論。

1970年創建Title X計畫生育項目的法律規定,納稅人的錢不得用於「墮胎,作為計畫生育的一種方法」。

幾十年來,墮胎權的支持者和反對者,在民主黨和共和黨政府中來回爭論:對病人進行墮胎諮詢或將病人轉診到不同的醫療機構進行墮胎是否違反了這一規定。墮胎仍然是一種合法的醫療程序,儘管近年來避孕措施的改善導致墮胎率大幅下降。

拜登政府的規則必須經過通知和評論期,以及額外的審查才能最終確定,這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