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黨提法案填塞高院 共和黨回擊(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4-16 12: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4月15日,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馬基和多位民主黨眾議員在最高法院前舉行新聞會,宣布填塞高院的法案。(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2021年4月15日,美國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馬基和多位民主黨眾議員在最高法院前舉行新聞會,宣布填塞高院的法案。(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4月15日,4位美國民主黨聯邦議員宣布了填塞最高法院的法案,共和黨人抨擊民主黨妄想摧毀最高法院

福克斯新聞報導,週四,民主黨參議員馬基(Ed Markey)、眾議員納德勒(Jerrold Nadler)、瓊斯(Mondaire Jones)和約翰遜(Hank Johnson)在最高法院門前舉行新聞會,宣布《2021年司法法案》,將法官數量從9位增加到13位,總統拜登可直接提名4位新法官,並需在民主黨主導的參議院獲得確認。

民主黨眾議員瓊斯週四在推特發布的視頻中援引1月6日國會大廈致命事件, 「這場危機不是一夜之間或偶然發生的。是最高法院幫助將我們帶到了這裡。事實上,多年來法院一直在積極地破壞我們的民主。」

當天,多位激進主義者也舉行集會,承諾將說服民主黨領導的國會通過該法案,以創建由13位大法組成的最高法院。 

美國站起來(Stand Up America)組織創始人兼總裁埃爾德里奇(Sean Eldridge)表示,該組織將向數百萬成員宣傳該立法的重要性,並動員基層人士向國會施壓,要求其採取行動。 

最高法院目前有六位保守派大法官保持多數,激進主義者預測,隨著越來越多的裁決在墮胎合法化和投票權等方面落空,公眾輿論將轉向擴大法院。 

該法案通過國會的可能性不大,因為除非民主黨取消「冗長辯論」(filibuster),否則參議院將需要60票通過。並且,關鍵民主黨人還沒有接受擴大高院的想法,特別是總統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Daniel D-Calif)。

但樂觀的激進主義者週四表示,提出法案只是第一步。 需求正義(Demand Justice)聯合創始人兼首席顧問康(Chris Kang)表示,他們將說服參眾兩院的每一位民主黨人加入董事會。 

拜登在執政期間一直迴避擴大最高法院的問題,他在擔任參議員時將此舉描述為「愚蠢的想法」。然而4月9日(上週五),拜登簽署行政令成立專門委員會,對增加最高法院席位進行180天的研究。拜登還說,這是兌現競選承諾,即成立一個兩黨委員會,研究擴大最高法院規模或設定大法官任期限制等。

共和黨:民主黨妄想摧毀最高法院

共和黨人則堅決反對擴大法院的提議,稱民主黨企圖摧毀最高法院。 

4月13日,6名眾議院共和黨人小組提出憲法修正案,旨在將最高法院大法官人數設為9名。他們認為,拜登任命的委員會只是出於政治動機而改變最高法院的偽裝。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稱該委員會為「對我們國家獨立司法機構的直接攻擊」。

「有一些事實:最高法院不應該是美國的超級立法機關。民主黨在50:50的參院沒有任何歷史性授權來擴大法院,撰寫此法案的進步激進主義者自說自話,大批理智的民主黨人正悄悄祈禱這件事胎死腹中。」共和黨參議員薩斯說。

「是你嗎?」聯邦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在推特上發送馬基2016年呼籲「我們需要9名大法官」的照片。

共和黨眾議員巴克(Ken Buck)也發推質問:「不是說我們只需要9名(大法官)嗎?」

事實上,在2016年提出需要9位大法官的,還有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和參議員默裡(Patty Murray)。當時的參議院民主黨官方推特發出美國需要「最高法院的九名法官」的信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