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安之名 他們教小學生舉槍指向同學(圖)

發表:2021-04-16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5日,港府舉辦鋪天蓋地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圖為紀律部隊向小孩子展示槍械。(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4月15日,港府舉辦鋪天蓋地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圖為紀律部隊向小孩子展示槍械。(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處)

【看中國2021年4月16日訊】每個父母都希望子女在美好的環境成長,成為善良正直的人。但是在今天的香港,中共《國安法》的魔爪正在伸向下一代。4月15日,港府舉辦鋪天蓋地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其中紀律部隊的開放日活動,向小學生展示衝鋒槍等裝備,更讓小學生拿起警棍與槍枝。有小孩在警察學院模擬戰術訓練用的地鐵車廂內,嬉笑著舉起假衝鋒槍指向同學的腦袋。

警察學院內學童玩槍 如重演8.31

這一幕被在場傳媒的鏡頭拍下,勾起了港人對反送中「8.31」港警在港鐵車廂用槍指著乘客、無差別襲擊平民的集體傷痛。港人紛紛在網絡上質疑,所謂的「國家安全教育」,竟然教導小孩「拿槍指著別人」?也有網民將此情此景跟8.31港人在警方槍棒下的恐懼交叉剪接,形容影像令人心寒,「香港教育正摧毀香港學生良知、價值觀。一個是非黑白顛倒年代,你還願意讓自己小朋友在香港讀書嗎?」

學者沈旭暉在Facebook寫道,「看見『國家安全日』這些照片,今天立刻有不少家長問怎樣儘快可以把孩子送離香港。自己在哪裏生活是自己的決定,但有子女的人,怎可能讓他們這樣長大?」

照片也引起了海外關注。《立場新聞》報導,台灣《聯合新聞網》將相片與8.31的影像並列,形容小孩是向警方學習「在地鐵站裡暴力鎮壓香港人」。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在Facebook形容,香港出現了「讓學童模擬在地鐵鎮壓示威者」的荒唐劇碼。

中港官員殺氣騰騰 劉銳紹:像文革

4月15日當天,港府鋪天蓋地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造勢,中港官員發表殺氣騰騰的講話。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稱,「中央一旦出手必然到位」,對一切干預香港的外部勢力「該反制就堅決反制,讓他們留點教訓。」特首林鄭月娥以香港國安委主席身份聲言,要將國家安全信息「帶入社區和校園」,未來會加強監督和管理學校、傳媒和網絡。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開幕禮上官員使用了很多讓香港人反感的語言,以「寧左勿右」凸顯自己的政治功能,香港現在和當年文革爆發前期的氣氛很相似,「以文作爲攻擊(工具),或以你的政治態度作切入點攻擊,這氣氛在香港愈來愈濃厚。所以(北京)希望把政治張力變成政治壓力。現在的態勢既是要做給北京看,也是北京要他們做出來。」

校園掛紅旗 歌頌國安法「一劑猛藥」

在港府「強烈建議」下,中小學校園紛紛掛起紅旗、奏唱「國歌」。《蘋果日報》報導,親共團體「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營辦的黃楚標中學,直接進行一連五日「國家安全周」。在紅歌的奏樂聲下,同學們分批上台張貼以簡體字書寫、支持國安法的字句,包括形容國安法是「一個定海神針,不會影響港人治港」、「是一劑猛藥,對香港現在的病加以治療」,還有學生寫道:「國安法說啥就是啥」。

面對環境日益惡化,港人紛紛用腳投票,寧願舉家遠走他鄉,也不讓子女留在香港接受政權洗腦。自由亞洲報導,4月15日當天,親共報章《星島日報》報導稱,全香港官津中小學今個學年有多達14,000人退學,佔整體學生人數2.3%,創至少5年新高。其中,小學有近4,900人退學,較上學年急增22倍;中學退學人數更達9,200人,較上學年增加1,600人。

中小學逾1.4萬人退學 校長:未見頂

報導引述一名小學校長說,不少家長對香港未來感到憂心和失去信心,料明年退學潮更加嚴峻。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則說,過去兩年香港的社會事件、政治環境和教育等的變化,令無論哪種政見的家長都感到憂心,「有能力走的都會走,暫時不走的也會為子女轉往國際學校,為移民作準備。」他也相信退學潮仍未見頂,明年情況或更甚。

也有港人選擇堅持發聲,以真相抗衡國安洗腦。《蘋果日報》報導,15日在沙田、旺角都有市民擺設街站,呼籲港人關注國安法生效後的實況,包括各類自由指數大幅下降、過百人成為政治犯,呼籲市民以行動戰勝恐懼。學生組織「賢學思政」的街站一度遭到警方圍封和截查。在沙田,職工盟、中學時政及「開站師」聯合開設的街站,也遭到警方抄下成員身分證、地址電話等資料。

中學生講真相:憂下一代黨國不分

中四學生、「中學時政」發言人Michael受訪時說,他擔心「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會像「水果日」般,一年一次、慢慢令學生覺得是平常、甚至正面的事,相信了政府的宣傳,以為國安法令任何事都很安全。他說,現在小學甚至幼稚園都已有國安教材,長遠會在學生思想中植入「中國等於共產黨」的概念,令他們失去自己的批判思考,被培養成盲目的愛國者。

Michael希望透過街站,令港人產生警剔,並有意識地以自身知識教育下一代。他坦言港府急於表忠,對國安教育的宣傳攻勢鋪天蓋地,市民難以反抗。但他希望港人面對壓迫,除了憤怒和恐懼之外,還要敢於行動發聲,及用思想武裝自己,對抗洗腦。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