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誘餌恐要命?專家:中國疫苗無法真正對抗病毒(圖)

發表:2021-04-18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種疫苗示意圖
接種疫苗示意圖(圖片來源: Michael Ciagl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17日讯】中國研發生產的COVID-19疫苗防護效力低下的情形,已經引發國際社會的關注。日前有英國病毒專家表示,中方所研發的疫苗,實際上無法真正對抗COVID-19病毒;甚至還有醫學人士說,大規模接種效力太弱的中國疫苗,將可能會催生變種病毒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稱,智利在大規模接種中國疫苗之後,其國內的COVID-19疫情反而更加嚴重,該報導並援引醫學專家的分析指出,智利近期的確診率不降反升,等於是在對世界發出一個警訊,也就是即使成功實施大規模的疫苗接種計劃,但因為中國所製造的疫苗效力太弱,亦無法阻止病毒的傳播。

該報導引述了英國雷丁大學的病毒學家瓊斯(Ian Jones)評論:「(中國)疫苗生產速度非常快,可是它們所包含的病毒蛋白和保護作用卻無關。事實上,你接種之後有很大部分皆浪費了。」

瓊斯強調,中國研製的COVID-19疫苗是屬於滅活疫苗,此類疫苗缺乏針對性,當注射到人體之後,會使人體的免疫系統釋放出許多抗體。然而,這些抗體實際上無法幫助人們來抵抗真正的COVID-19病毒。

北京政府已經批准使用的4款疫苗,迄今皆未被世界衛生組織列入緊急使用的名單之中;同時中國疫苗生產商也一直未對外公布其完整的三期臨床試驗數據。可是由於經濟與相關技術不發達,仍然有數十個發展中國家訂購了中國製疫苗,且已開始大規模接種,其中包括了疫情嚴重的巴西與智利。

智利大規模接種科興疫苗後確診飆升

由資料顯示,智利總共訂購了6000萬劑的中國科興疫苗。該國目前已經有40%的人口接種了COVID-19疫苗,其中絕大多數是接種科興疫苗。可是從2月中旬以來,智利的確診人數卻呈現持續飆升的情況,導致該國超過80%的地區再度實施封鎖。從智利大學於近期對外公布的研究數據顯示,當接種科興疫苗第一劑之後,接種者所產生的保護效力只有3%而已;隔兩週後再接種第二劑,而後期保護效力也僅能升至56.5%。

與之相比,美國的輝瑞與莫德納疫苗的有效率,分別達到了95%與94%;而可能引發罕見血栓個案的英國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它的有效率也達到了79%。

據《每日郵報》報導,目前全世界至少已經有53個國家,購買了中國製的COVID-19疫苗,其中大部分為南美、非洲,以及東南亞的發展中國家,主要是因為這些國家缺乏特殊儲存設備,所以只好選擇價格便宜,而且較容易儲存的中國疫苗。

16日,美國之音的報導也指出,北京當局正在強力推銷的國產疫苗,其保護力只有50-79%左右。有一名位醫界人士直言,因為中國疫苗效力太弱了,他十分擔心大規模接種後,將可能會催生出變種病毒,而成為未來全球防疫的破口。

「簽證便利」當誘餌 要錢還是要命

其實,中方不只在其國內強行推動大規模接種國產疫苗計劃,而且還積極地將其國產疫苗外銷給將近70個國家。近期,北京政府更以提供「簽證便利」當誘餌,促使那些需要入境中國經商或公幹的外籍人士來施打中國疫苗。

美國之音的評論指出,中共政府所推出的「簽證便利」政策,對於那些必須頻繁往返中國的商務人士,的確是一大誘因,可是也讓部分的商界人士陷入了「要錢還是要命」的兩難處境。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