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遠距打擊 台爭取AGM-158空對地飛彈(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4-19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應敵情威脅而持續強化「遠程打擊」戰力,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還在向美方爭取採購AGM-158聯合空對地遙攻飛彈。資料照。
因應敵情威脅而持續強化「遠程打擊」戰力,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還在向美方爭取採購AGM-158聯合空對地遙攻飛彈。資料照。(圖片來源:U.S.Air Force/Wikipedia/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21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國軍漢光37號之兵棋推演從23日到30日共8天7夜,創下史上最長紀錄。今天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在他就任前就已決定要延長,為的是能夠有更多時間來充分討論內容與結果。因應敵情威脅而持續強化「遠程打擊」戰力,戰規司長李世強表示,還在向美方爭取採購AGM-158聯合空對地遙攻飛彈,而且台美溝通管道順暢、正常。

漢光37號8天7夜兵棋推演 創下史上最長紀錄

據《中央社》報導,邱國正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國防部防衛後備動員署組織法」制定草案、「國防部組織法」及「國防部參謀本部組織法」條文修正草案說明,並且備質詢。

關於漢光37號之兵棋推演一事,邱國正於會前受訪表示,其實漢光兵推曾經有5天跟7天等不同之實施時間,主視環境狀況、研討議題、課目而定。而今年經檢討以後,發現兵推時間以往匆忙,並無法充分地討論,所以決定延長時間,這也是在他到任前就已經決定的事。

關於媒體報導說,美國在台協會(AIT)有知會政府單位,美方政府將首次售台M109A6帕拉丁型(Paladin)自走砲,邱國正對此回應,此案已進行很久,但迄今為止均未獲得正式告知,因此不清楚外界傳言近期是怎麼來的,可確實是有這個案子。

強化遠距打擊 台爭取AGM-158空對地飛彈

據《自由時報》報導,趙天麟追問,在美國政黨輪替以後,有無台灣有意採購,但是還沒獲得通知供售之軍備項目以及進度?對此李世強表示,全部經公告之軍售案進度均正常,目前只剩「AGM-158」遠距攻陸飛彈尚在持續爭取,台美溝通管道目前暢通正常。

該式飛彈是美軍現役之空對地飛彈,並由美商公司洛克希德馬丁所研發,其具備了逾370公里之射程,比台灣現役及確定向美採購之空對地飛彈都來得長。於美國川普政府時期,曾經售台AGM-154遠距精準遙控炸彈,以及AGM-84H增程型空對地飛彈(SLAM-ER)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