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台積電、世芯晶片助中共研發飛彈(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1-04-09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積電
外媒披露,台積電、世芯生產晶片成中國製造飛彈利器。(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4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近日有外媒披露,中國超級計算機公司飛騰,利用美國技術製造超級電腦,並用於中國軍方開發超音速飛彈的模擬設施,且當中的晶片生產過程,由台積電(2330-TW)製造、世芯-KY(3661-TW)負責部分晶片設計。對此台積電也作出進一步回應。

「華盛頓郵報」報導稱,中國公司飛騰所研發的超級電腦,負責模擬超音速載體的散熱及拖力,用以研發中共軍方針對美國航空母艦及臺灣的超音速飛彈

報導指出,該超音速飛彈研發過程使用的超級電腦,當中的微型晶片,由台積電(2330-TW)代工生產,由世芯-KY(3661-TW)負責晶片設計。

文中也點出,此事突顯中國政府暗中操控民營企業,為中共研發軍事現代化為目的。

對於上述報導,台積電回應表示,公司恪守所有相關法規,若向受出口管制的特定實體出貨,也有評估與審查程序,但不瞭解該產品是否如報導所說的,用於軍事目的。

世芯則回應稱,中國飛騰公司宣稱客戶都是平民,也承諾該系列晶片只用於商用伺服器與個人電腦,且雙方已簽屬協議,禁止晶片用於軍事用途。

自由時報稱,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時表示,台積電與世芯兩家公司都符合臺灣及美國法律規定。很早以前,台積電對晶片出口就做了非常嚴格的管控,且臺灣也有高科技產品輸出管制,只要符合產品類別的廠商出口,都需向貿易局申請許可,世芯也都有向貿易局按規定申請許可出口。

王美花並強調,目前瞭解該產品最終使用並未用在軍用品上,都有符合國內的規定及美國相關管制的規定。

另據中央社報導稱,美國商務部8日宣布,將天津飛騰信息技術公司、上海集成電路技術與產業促進中心、信維微電子有限公司、國家超級計算濟南中心、國家超級計算深圳中心、國家超級計算無錫中心及國家超級計算鄭州中心共7間公司列入實體清單。

美國商務部表示,這些公司參與建造中共軍方使用的超級電腦、協助中共發展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據了解,這7家中國公司被列入黑名單之後,如果要從美國供應商採購被禁的商品,就必須向美國商務部提出許可證申請,並接受嚴格的審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