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台积电、世芯芯片助中共研发飞弹(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4-09 14: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积电
外媒披露,台积电、世芯生产芯片成中国制造飞弹利器。(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近日有外媒披露,中国超级计算机公司飞腾,利用美国技术制造超级电脑,并用于中国军方开发超音速飞弹的模拟设施,且当中的芯片生产过程,由台积电(2330-TW)制造、世芯-KY(3661-TW)负责部分芯片设计。对此台积电也作出进一步回应。

“华盛顿邮报”报导称,中国公司飞腾所研发的超级电脑,负责模拟超音速载体的散热及拖力,用以研发中共军方针对美国航空母舰及台湾的超音速飞弹

报导指出,该超音速飞弹研发过程使用的超级电脑,当中的微型芯片,由台积电(2330-TW)代工生产,由世芯-KY(3661-TW)负责芯片设计。

文中也点出,此事突显中国政府暗中操控民营企业,为中共研发军事现代化为目的。

对于上述报导,台积电回应表示,公司恪守所有相关法规,若向受出口管制的特定实体出货,也有评估与审查程序,但不了解该产品是否如报导所说的,用于军事目的。

世芯则回应称,中国飞腾公司宣称客户都是平民,也承诺该系列芯片只用于商用服务器与个人电脑,且双方已签属协议,禁止芯片用于军事用途。

自由时报称,经济部长王美花受访时表示,台积电与世芯两家公司都符合台湾及美国法律规定。很早以前,台积电对芯片出口就做了非常严格的管控,且台湾也有高科技产品输出管制,只要符合产品类别的厂商出口,都需向贸易局申请许可,世芯也都有向贸易局按规定申请许可出口。

王美花并强调,目前了解该产品最终使用并未用在军用品上,都有符合国内的规定及美国相关管制的规定。

另据中央社报导称,美国商务部8日宣布,将天津飞腾信息技术公司、上海集成电路技术与产业促进中心、信维微电子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及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共7间公司列入实体清单。

美国商务部表示,这些公司参与建造中共军方使用的超级电脑、协助中共发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据了解,这7家中国公司被列入黑名单之后,如果要从美国供应商采购被禁的商品,就必须向美国商务部提出许可证申请,并接受严格的审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