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令警告:中共秘密發展太空核擴張(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4-22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空军部长芭芭拉·巴雷特(左)注视着总军士长罗杰·陶伯曼展示美国太空军的军旗。
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空军部长芭芭拉·巴雷特(左)注视着总军士长罗杰·陶伯曼展示美国太空军的军旗。(Samuel Corum-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4月20日,美國太空司令部司令狄金森在聽證會上表示,中共大力發展太空力量以及核擴張,對美國步步進逼。另外,新美軍印太司令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即將上任。

美國之音報導,狄金森(Dickinson)指出,中國(中共)和俄羅斯是美國最主要的對手,今日的太空領域無疑是戰鬥領域。

他表示,中國(中共)在太空擁有400多枚衛星,僅次於美國。俄羅斯擁有近200枚衛星,但到2030年可能翻倍。

中國(中共)正迅速建立太空軍事能力,包括感測和通信系統以及大量反衛星武器。但一直以來,中國(中共)卻持續維持著其反對太空軍事化的公開立場。」他說。

狄金森表示,面對這些威脅,太空司令部致力於提升現有和開發新的太空態勢感知能力,以更好地瞭解發生在太空領域的活動,包括潛在對手的活動。美國太空司令部結合衛星和地面資產,分析對手能力、瞭解威脅以及他們的意圖。目標是建立一個能夠實現全部作戰能力的太空作戰體系,由一支「在思考和行動上超越對手的戰鬥隊伍支持」。

狄金森警告,中國(中共)部署的衛星包括有機械臂裝備,可能會接近對手的衛星並使其失去作用能力。他說,中共還擁有多種功率不同的地面激光系統,可能使對手的衛星系統失靈或損壞。

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理查德表示,中國(中共)秘密進行的軍事現代化計畫包括核武器和核力量,試圖建立地區霸權、阻礙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力量投射和取代美國作為區域安全夥伴首選,美國必須採取行動威懾中國。

理查德說:“中國(中共)現在有能力在區域範圍執行任何可能的核戰略任務,並且很快將能在洲際範圍內執行...我別無選擇,只能將中國視為重大戰略威脅。"

理查德警告說,中國(中共)針對其核力量的現代化速度之快,幾乎每週都有進展。儘管中國核儲備目前少於美國和俄羅斯,但正在進行「前所未有的擴張」。美國若不開始在核防禦和基礎建設上進行更多投資,將面臨「在對手眼裡失去可靠性的風險」。

理查德表示,一週前他得知中國現在擁有比以前更多的快中子增殖核反應爐,如果中國打算進一步擴張其核能力,這會改變其可能作出選擇的上限。他說,這是中國變化速度之快,或至少是我們加速釐清這點的一個例子。

快中子增殖核反應爐是一種核子反應器,其中的核燃料和快中子在核分裂後產生更多中子,產生的燃料多於消耗的燃料。中國擁有更多快堆,意味著可能正在開發更多能用於核武器的材料。

理查德說,儘管美國現在擁有足夠的導彈防禦能力,仍需對現有武器進行注資,確保與時俱進以抵禦當前看到的威脅。美國「核三位一體」(洲際彈道導彈、潛射彈道導彈和戰略轟炸機)的現代化將是戰略司令部的首要事項。

「這是美國歷史上頭一次同時面對兩個具有核能力的戰略對手。中國(中共)和俄羅斯的進展正侵蝕我們的常規威懾力量,」理查德說。

拜登提名的新印太司令即將上任

4月21日,美國參議院全票批准拜登總統提名的海軍上將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為新的美軍印太司令。目前印太地區的大國角力瞬息萬變,美國在該地區的領導地位面臨中共的挑戰。

阿奎利諾自2018年起任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他將從現任美國印太司令、海軍上將戴維森上將(Philip Davidson)手中接過美軍在印太區域一把手的位置。

阿奎利諾在3月23日的提名聽證中說,北京視吞併臺灣為其「第一要務」,並認為中國武力入侵臺灣「從今天到2045年的任何時間內發生。」並呼籲國會為一項新的印太地區威懾力計畫撥款。

現任美國印太司令戴維森在三月初警告,中共攻臺威脅可能在六年內發生。

中共近幾個月加緊了針對臺灣的軍事活動,幾乎每天有中共軍機進入臺灣航空識別區。中共軍方4月初宣布,海軍航母編隊在臺灣周邊的訓練將會常態化。

臺灣被普遍認為是最有可能引發一場潛在的災難性美中戰爭的導火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