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變四口 小學教材封面「催生」惹議(圖)

發表:2021-04-26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小學三年級教材悄悄改變,一家三口變一家四口,「催生」意圖明顯(圖片來源:微博)
大陸小學三年級教材悄悄改變,一家三口變一家四口,「催生」意圖明顯(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為應對人口出生率嚴重下跌問題,當局不斷採取各種措施呼籲中國人生育。有網友發現,今年小學教材的封面圖也由以前的一家三口變為一家四口,引發大陸網友熱議:「細思極恐,明顯的催生。」

綜合陸媒報導,3月9日,一名重慶家長在網上發文,表示中共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小學三年級《道德與法治》(下冊)的教材封面悄悄改變了,並晒出改變之前與改變之後的兩版照片做對比。

根據圖片顯示,改版前的教材封面圖為一家三口在一起,一個小女孩開心的放風箏。而改版後的教材封面已經是一家四口,小女孩手裡已經沒了風箏,但是卻多了一輛嬰兒車及坐在車裡的小男孩兒。廈門的一名三年級小學生的家長也表示,之前沒注意過以前的封面,所以不知道這個變化,並表示今年廈門的教材用的也是新版「一家四口」封面圖。

上述消息引發中國網友的圍觀熱議。網友表示,細思極恐,教材都到了這種地步,緊跟國家二孩政策,真是「與時俱進。」

微博相關話題下,網友紛紛留言:「你發現了嗎?小學課本封面一家3口變一家4口、明顯的催生、多了二胎,生活質量降低,風箏買不起了,全家衣服都買不起了、畫的女孩和父母告別一樣,有了二胎,老大就送走了、下次就是加一個懷孕了、媽媽的肚子已經微微隆起了,已經在為續集做打算了、國家為了育兒真是操碎了心。」

小學教材封面從‘一家三口’改成‘一家四口’,不對,應該是‘一家五口’,是不是預示進入全民催生提高生產力階段?」、「人口教育從娃娃抓起?」、「爸爸還穿起了補丁衣服,這細節把握的」

專家頻頻建議開放生育

中國人口問題近幾年來愈趨突出,雖然中共當局早於2016年就開始正式開放二胎、後來甚至提議三胎等政策,來試圖讓國民多生,但仍舊無法改變當前人口低生育的問題。

今年4月18日,陸媒《第一財經》刊登了就人口問題對中國人口專家、廣東省人口發展研究院董玉整的專訪報導。董玉整坦言,按照目前趨勢,「十四五」期間(2021-2025年)的年出生人口可能會跌破1,000萬大關,按照這個趨勢發展,可能用不了幾年,中國的總人口數量就可能出現負增長。

對於近年來中共當局呼籲開放三胎及全面放開生育的呼聲,董玉整認為應該直接實行自主生育,越快放開越好。沒必要像「擠牙膏」一樣,今年開放三胎,明年開放四胎。董玉整指出,政府更要關心關注生育政策的配套完善,這才是關鍵。

4月17日,《網易財經》刊登中國人口問題專家任澤平的文章,文中稱,自2013年以來,中國多數地區結婚率下滑,離婚率上升,並由此導致人口出生率降低,老齡化加重等一系列社會問題。更稱會「嚴重拖累國家財政。」

任澤平建議,應從居住、就業、教育上緩解年輕人生活壓力,並立即全面放開生育,讓生育權重新回歸家庭。但網友並不買賬,每次類似提議只要一出來,都會招致大量中國網友的嘲諷:「計畫生育的時候,你們不是這樣說的」、「韭菜不夠了是嗎?」 「不捨得施肥,韭菜也不好好長的。」

當前的人口問題除了低生育外,還同時存在老齡化、勞動力不足、男女比例嚴重失衡等一系列問題,而這些問題帶來的惡性循環已經顯而易見了。雖然每隔一段時間就有中共專家出來提議開放生育,但網友表示,「以前生的起養得起的時候不給生,懷孕了的都強制墮胎,現在生育率低了又開始乾瞪眼,把我們當驢和豬仔這不成啊、誰提的誰去生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