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特斯拉 說點你不知道的(圖)

作者:麥傑遜 發表:2021-04-27 0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斯拉
特斯拉旗艦店內展示的Tesla Roadster(圖片來源:Vince Bucc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27日訊】最近特斯拉的事情鬧得沸沸揚揚,不少讀者在後臺給我留言,問我為什麼不寫一些自己的看法?

實際上,我不寫,主要是因為我不是汽車方面的專家,我對這塊不是很專業,所以我覺得我還是閉嘴好一點。

但是眼看這個事情鬧了那麼久,熱度還是沒有降下去,弄得我都有點好奇了,於是,我就去找了一個我認識的車評大V聊了一下,問問他對這個事的看法。

找到他聊了一下之後,沒想到他對我說,其實他是很想寫這個事的,但是礙於自己是車評自媒體,一些事寫出來可能會得罪很多同行,所以沒寫。可是他對我說——如果你想寫,我可以給你提供一些我知道的東西,但是前提是你不怕得罪車評人。

我又不是汽車圈的人,有什麼好怕得罪誰的呢?所以我對他說,你有什麼想說的,儘管告訴我就好,我來寫。

於是,我就整理到了下面的這些信息:

這位朋友對我說,特斯拉一直很遭人恨,很多自媒體都在狂踩特斯拉,你知道為什麼嗎?

他說,汽車自媒體狂踩特斯拉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特斯拉太傲慢。

怎麼個傲慢法呢?

那就是特斯拉這個公司,在面對上門去主動給他們做車評的自媒體大V,不管你的粉絲是百萬還是千萬,特斯拉從來不會給這些車評大V廣告費。

也許有人會說,我經常看到一些汽車自媒體會開著特斯拉汽車測試它的性能啊,而且他們還說了很多特斯拉的好話,這些車評大V這麼做,這難道不是在給特斯拉做廣告嗎?

是的,這些汽車大V,他們確實是開著特斯拉提供的車子,在路上給粉絲做特斯拉的測試,但是即便如此,特斯拉也還是不會給這些車評大V一分錢廣告費。

我這位車評自媒體朋友對我說,特斯拉不像一些車企一樣,主動上門發錢給車評大V,讓他們給自己的車做一些假測試,然後再讓他們說一些好話忽悠粉絲去買車,特斯拉從來不會做這種事。

他說,特斯拉從來都是車評大V主動上門找他們借車,然後填好表,再提交好資料,然後你才能排隊等通知拿車,再然後你才能在特定時間內去做特斯拉的車評。

這意味著什麼呢?這就意味著無論你是多少粉絲的車評大V,你都得按規矩來辦事——填表、提供資料、借車、等車、拿車、上路——特斯拉不會像一些車企一樣,主動把車拿到你面前的同時,還給你錢讓你去做車評,你想做特斯拉的車評,他們只會限時借給你車,但卻不會給你一分錢辛苦費。

是的,特斯拉就是如此傲慢,這就是很多車評大V平時狂踩特斯拉的一個重要原因。

為什麼不給廣告費就要踩你呢?

舉個例子。之前的拼XX員工猝死事件大家應該都知道吧,其實這個事發生後,之前很多辛辣評論自媒體,都選擇了閉嘴,為什麼會這樣呢?

其實在自媒體圈有個不成文的規矩,那就是之前曾經給過你廣告費的品牌,他們出問題後,你最好不要去評論他們。

因為你拿了人家的廣告費,這基本上相當於一個封口費了——人家金主給你廣告費,你還說人家不好,今後其他品牌看到會怎麼想你,你今後還在不在自媒體圈混,你可以自己掂量。

我承認,我之前也曾經接過拼XX的廣告,所以他們出負面新聞後,我不會給他們洗地,但是我會閉嘴——這就像前幾年一些品牌會去一些打假晚會前投放廣告是一樣的道理——大家都是圈裡的人,有些東西還是要心知肚明的。

那麼這跟特斯拉不給廣告費就被大V狂踩有什麼關係呢?

這其中的關係就是:因為你沒給過我廣告費,所以我可以對你說話不用負責,這是其一;其二就是,我要告訴你,我跟你沒有一點利益關係,你是不是該對我做點什麼了?我這麼踩你,你今後是不是該有所表示了?

懂了吧,這就是不給大V和電視臺一分錢廣告費的後果。

而且這位車評自媒體朋友還對我說,特斯拉之所以被一些正規大媒體狂踩,主要是因為特斯拉這家公司來到中國建廠的時候,沒有給任何一家中國企業加入合資。

進入中國這麼大一塊市場,蛋糕卻自己獨吃,如此吃獨食,之前沒有任何一家車企業敢這麼做,特斯拉是獨此一家。

所以一旦特斯拉出了負面信息,很多大媒體就立馬出來對特斯拉罵娘,這就是因為他們不用顧慮背後的中國資本大佬,畢竟特斯拉背後的資本大佬就是美國的馬斯克,馬斯克誰不敢罵?我也敢罵。

而且特斯拉還有一個很得罪人的規矩,那就是特斯拉規定,在任何國家,都是只採取「網路直銷」的銷售模式,不管你是通過特斯拉服務電話400-919-0707買車,還是在特斯拉服務體驗中心買車,最終的訂單流程都是通過特斯拉官方網站完成。

這意味著什麼呢?

這就意味著,特斯拉沒有與任何經銷商進行授權銷售方面的合作,任何經銷商都吃不到特斯拉這塊肉,更別說一些黃牛黨了。

全球統一價,經銷商分不了一杯羹,黃牛黨也喝不到一點湯,中間商賺不到一點差價,在我們的這個大環境下竟然敢這麼做,這到底得不得罪人,你自己想想就明白了。

以上,就是我從我的車評自媒體朋友那裡瞭解到的信息,特斯拉沒給過我一分錢,也沒給過我這位朋友一分錢,我們就是把自己知道的一些信息說出來,讓大家瞭解一下而已。

所以這篇文章的這些信息到底對不對,你可以自己去做判斷,或者你完全把這篇文章當玩笑看也可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麥傑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