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特斯拉 说点你不知道的(图)

作者:麦杰逊 发表:2021-04-27 0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特斯拉
特斯拉旗舰店内展示的Tesla Roadster(图片来源:Vince Bucc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7日讯】最近特斯拉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不少读者在后台给我留言,问我为什么不写一些自己的看法?

实际上,我不写,主要是因为我不是汽车方面的专家,我对这块不是很专业,所以我觉得我还是闭嘴好一点。

但是眼看这个事情闹了那么久,热度还是没有降下去,弄得我都有点好奇了,于是,我就去找了一个我认识的车评大V聊了一下,问问他对这个事的看法。

找到他聊了一下之后,没想到他对我说,其实他是很想写这个事的,但是碍于自己是车评自媒体,一些事写出来可能会得罪很多同行,所以没写。可是他对我说——如果你想写,我可以给你提供一些我知道的东西,但是前提是你不怕得罪车评人。

我又不是汽车圈的人,有什么好怕得罪谁的呢?所以我对他说,你有什么想说的,尽管告诉我就好,我来写。

于是,我就整理到了下面的这些信息:

这位朋友对我说,特斯拉一直很遭人恨,很多自媒体都在狂踩特斯拉,你知道为什么吗?

他说,汽车自媒体狂踩特斯拉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特斯拉太傲慢。

怎么个傲慢法呢?

那就是特斯拉这个公司,在面对上门去主动给他们做车评的自媒体大V,不管你的粉丝是百万还是千万,特斯拉从来不会给这些车评大V广告费。

也许有人会说,我经常看到一些汽车自媒体会开着特斯拉汽车测试它的性能啊,而且他们还说了很多特斯拉的好话,这些车评大V这么做,这难道不是在给特斯拉做广告吗?

是的,这些汽车大V,他们确实是开着特斯拉提供的车子,在路上给粉丝做特斯拉的测试,但是即便如此,特斯拉也还是不会给这些车评大V一分钱广告费。

我这位车评自媒体朋友对我说,特斯拉不像一些车企一样,主动上门发钱给车评大V,让他们给自己的车做一些假测试,然后再让他们说一些好话忽悠粉丝去买车,特斯拉从来不会做这种事。

他说,特斯拉从来都是车评大V主动上门找他们借车,然后填好表,再提交好资料,然后你才能排队等通知拿车,再然后你才能在特定时间内去做特斯拉的车评。

这意味着什么呢?这就意味着无论你是多少粉丝的车评大V,你都得按规矩来办事——填表、提供资料、借车、等车、拿车、上路——特斯拉不会像一些车企一样,主动把车拿到你面前的同时,还给你钱让你去做车评,你想做特斯拉的车评,他们只会限时借给你车,但却不会给你一分钱辛苦费。

是的,特斯拉就是如此傲慢,这就是很多车评大V平时狂踩特斯拉的一个重要原因。

为什么不给广告费就要踩你呢?

举个例子。之前的拼XX员工猝死事件大家应该都知道吧,其实这个事发生后,之前很多辛辣评论自媒体,都选择了闭嘴,为什么会这样呢?

其实在自媒体圈有个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之前曾经给过你广告费的品牌,他们出问题后,你最好不要去评论他们。

因为你拿了人家的广告费,这基本上相当于一个封口费了——人家金主给你广告费,你还说人家不好,今后其他品牌看到会怎么想你,你今后还在不在自媒体圈混,你可以自己掂量。

我承认,我之前也曾经接过拼XX的广告,所以他们出负面新闻后,我不会给他们洗地,但是我会闭嘴——这就像前几年一些品牌会去一些打假晚会前投放广告是一样的道理——大家都是圈里的人,有些东西还是要心知肚明的。

那么这跟特斯拉不给广告费就被大V狂踩有什么关系呢?

这其中的关系就是:因为你没给过我广告费,所以我可以对你说话不用负责,这是其一;其二就是,我要告诉你,我跟你没有一点利益关系,你是不是该对我做点什么了?我这么踩你,你今后是不是该有所表示了?

懂了吧,这就是不给大V和电视台一分钱广告费的后果。

而且这位车评自媒体朋友还对我说,特斯拉之所以被一些正规大媒体狂踩,主要是因为特斯拉这家公司来到中国建厂的时候,没有给任何一家中国企业加入合资。

进入中国这么大一块市场,蛋糕却自己独吃,如此吃独食,之前没有任何一家车企业敢这么做,特斯拉是独此一家。

所以一旦特斯拉出了负面信息,很多大媒体就立马出来对特斯拉骂娘,这就是因为他们不用顾虑背后的中国资本大佬,毕竟特斯拉背后的资本大佬就是美国的马斯克,马斯克谁不敢骂?我也敢骂。

而且特斯拉还有一个很得罪人的规矩,那就是特斯拉规定,在任何国家,都是只采取“网络直销”的销售模式,不管你是通过特斯拉服务电话400-919-0707买车,还是在特斯拉服务体验中心买车,最终的订单流程都是通过特斯拉官方网站完成。

这意味着什么呢?

这就意味着,特斯拉没有与任何经销商进行授权销售方面的合作,任何经销商都吃不到特斯拉这块肉,更别说一些黄牛党了。

全球统一价,经销商分不了一杯羹,黄牛党也喝不到一点汤,中间商赚不到一点差价,在我们的这个大环境下竟然敢这么做,这到底得不得罪人,你自己想想就明白了。

以上,就是我从我的车评自媒体朋友那里了解到的信息,特斯拉没给过我一分钱,也没给过我这位朋友一分钱,我们就是把自己知道的一些信息说出来,让大家了解一下而已。

所以这篇文章的这些信息到底对不对,你可以自己去做判断,或者你完全把这篇文章当玩笑看也可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麦杰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