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一场自讨没趣的排外秀(图)

作者:桑雨 发表:2021-04-25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上海汽车展厅里的特斯拉3。(16:9)
中国上海汽车展厅里的特斯拉 Model 3(图片来源:维基百科/Jengtingchen/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4月25日讯】(法广RFI)本周,上海车展一名特斯拉女车主大闹车展,穿着早已印好的“刹车失灵”体恤衫,爬上特斯拉车顶高呼口号,随后,一场维权秀演变成抵制洋车秀,新华社人民日报政法委央视纷纷发文声讨特斯拉,为维权女站台,要求特斯拉公开行车数据,两天后,特斯拉公开了事故发生前1分钟的行车数据,结果证明特斯拉刹车系统并未失灵,一场闹剧嘎然而止,闹场的抬轿的都自讨没趣急于收场。想想不久前发生的新疆棉事件,非但没给外国名牌造成损失,反到为他们做了一场免费广告,雷同的场面一次次发生,不禁令人哑然失笑。

正如网友“鬼首天龙”所说:“以正剧策划,闹剧表演,打脸结束……真是德艺双馨……”

有网友调侃道:“当然,特斯拉不是没有问题,万能的网友给它列出四大原罪:1,不断降价,揭露“蔚来”等国产传销车虚高价格底裤;2,不做广告,得罪了赚广告费的媒体;3,取消了公关部门,得罪了靠刷水贴,刷黑贴的网络公关;4,全部直营销售,断了4S店、二道贩子的财路。特斯拉,让那些骗国家补贴的伪汽车制造厂日子不好过,断了很多人的财路,自然遭人恨了。”

网友“冬天来了”发帖说:“我兴高采烈的跟钟点工说:特斯拉完蛋了,这下国产车要大卖了!钟点工却说起了篮球,问我:姚明不在的时候,潘长江打过中锋吗?”

网友程凌虚发帖说:“上海汽车展览第二天,很多用户都来投诉外国车的质量问题。特斯拉、奥迪、宝马、奔驰、大众、沃尔沃、凯迪拉克、别克......全是问题车。而囯产车质量杠杠的,没有一款国产车被投诉!一场车展,活生生地被演化为扺制洋货运动。二货们总是与常识和趋势为敌,最终被历史的车轮无情地碾压成齑粉。知道不,离开了外国的芯片及技术,所谓的国产车,一夜之间就会倒退回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公社农机厂的水平!你还抵制个锤子!”

另有网友发帖说:“现在汽车的性能越来越好,技术上的差异大同小异,一般人不太懂那些参数。如果技术性能大致相近,我倾向于选择T斯拉,原因万一车出了问题,维权时,T斯拉车主不会被跨省抓捕吃牢饭;在自媒体发声不会被销号;厂家会坐下来和你谈判谈赔偿;官媒竟然会帮你。眼见为实,就冲这几条,选T斯拉错不了。”

还有网友发帖说:“三鹿奶粉造成大头娃娃不见新华网评,东风重卡的刹车片问题不见新华网评,天价的罚款收费逼死重卡司机不见新华网评,特斯拉汽车的一个能够通过售后服务就解决的商业个例新华网就义正辞严的网评了……”

网友格隆汇发帖说:“世界是一套烦琐的框架。绝大多数人都只是其中的沙子与填充物,平庸而琐碎,终其一生为框架所缚,如蝼蚁般悄然一生。只有极少数人,他们代表着人类骨子里的激情、想象力、创造力、不羁与自由,无视框架,特立独行,打破所有规则、禁锢与约束。这个世界能够进步,全赖他们所赐,而非框架本身。谨以至诚,致敬马斯克,那个天马行空,以一己之力为人类盗取火种,风一样自由的外星灵魂。至于那些缩在尘埃里、躲在角落里群嘲甚至群殴他的庸碌,原谅他们的狠琐吧。他们是真的不知道还有替人类请命这种追求与境界,他们以为所有人都如他们一样,以馅上媚权,泥坑里摔跤为乐。”

一片题为《从特斯拉看“爱国抵制”何时休?》的网文这样写道:经济学里的鲇鱼效应是这样的:鲇鱼在搅动小鱼生存环境的同时,也激活了小鱼的求生能力。鲇鱼效应是采取一种手段或措施,刺激一些企业活跃起来投入到市场中积极参与竞争,从而激活市场中的同行业企业。如果我们竞争不过人家,就把鲇鱼用“爱国主义”的旗帜赶跑赶走,留下一些小鱼。一家独大,悠哉乐哉,结果会如何呢?小鱼没有了生存竞争,自然也不需要提升自我,慢慢走向一条下坡路。我们改开43年了,高楼大厦起来了,高铁地铁私家车满街跑了,电脑网络手机普及了,可我们的国民心态还停留在不改不开的时代,停留在原始的丛林时代,远离改开本该带来的文明时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