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车展女子站车顶大闹 背后水很深?(图)

发表:2021-04-20 1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9日,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当天,一女子现场大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4月19日,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当天,一女子现场大闹(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4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日前在上海车展上,一段女子站在特斯拉车顶高呼“特斯拉刹车失灵”的视频在网络热传。该女随后被工作人员带离现场。20日上午,警方发布警情通报称,涉事女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事件引发大量网友关注,有网友表示,背后应该水很深。

综合陆媒报导,4月19日,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当天,一名身穿“刹车失灵”字样T恤及特斯拉标志的女子站在一辆特斯拉展车的车顶,一边撕毁车展上的广告伞,一边高呼“特斯拉刹车失灵”,该女随后被工作人员拉下来带走,现场一度混乱,还能听到有人大喊“特斯拉打人了。”

报导指,当天共有2位女子身穿同样的服装出现在展台,另一名女子疑似怀孕,但也很快被保安带走。随后特斯拉展台围起来一大圈警戒线,并有10余名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约11点45分左右展台才恢复开放。

4月19日下午,特斯拉官方微博发文回应此事,指19日上午,该车通过非常规方式获取证件进入展馆,在展台周围进行直播,并露出定制的维权T恤及登上车顶大喊。现场工作人员曾多次以言语相劝,但车主并未停止相关行为,因考虑到车主行为已严重扰乱展馆正常秩序,遂请保安和公安人员将其劝离。

特斯拉表示,该车主以前曾因超速违章发生碰撞事故,之后便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要求退车,“近两月以来我们始终保持与车主积极协商,表示愿意协助完成检测、维修或保险理赔事宜,同时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但是由于车主不接受任何形式的第三方检测,并强烈拒绝我们提出的所有方案,所以相关事宜只能持续沟通。”

随后 ,特斯拉中国副总裁陶琳在接受陆媒财经汽车记者专访时表示,对于维权女车主的诉求不会答应,因为诉求是不合理的。“我们说愿意出钱去做车辆检测,她也不愿意配合,只愿意用闹的方法”。陶琳还说:“我觉得她(女车主)也很专业,背后应该是有(人)的。这个可能是很多企业发展都会面临的问题,今天是特斯拉,明天是其他的”。陶琳最后说“我觉得我们没有办法妥协。”

当日晚间,特斯拉再度发文回应,表明对不合理诉求不会妥协。

4月20日早上,上海青浦公安发布警情通报,称经调查,张某(女,32岁)和李某(女,31岁)因与该品牌公司有消费纠纷,于当日到车展现场用吵闹等方式表达满,造成现场秩序混乱。其中张某不顾工作人员劝阻,强行爬上一辆展车车顶,造成车辆一定程度受损。张某以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李某以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警告。

上述一系列消息迅速冲上了微博热搜,引发中国网友热议。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或许因涉事企业是外企,网监部门对媒体的报导及网络舆论的监管都相当宽松,如《中国新闻周刊》可以堂而皇之的讨论“哭闹式维权是无奈之举”、网友也可以评论“消费者放弃尊严哭闹式维权也是无奈之举,不该让消费者维权无门”、“消费者维权真难,所谓正常维权投诉往往是泥牛入海,没有回应,只能采取闹事这样的下策”、“如果不是被逼无奈,谁会这样不顾及形象大闹车展,底层人维权难”等等言论,均未被官方噤声屏蔽。

有海外网友认为,如果是买国产品牌出事,车主就没这么嚣张了、背后应该水很深,这种明显带有煽动民族情绪的行为,不可能只是个人行为,没有幕后推手,这女的连门都进不去。也有网友分析认为,这是当局对特斯拉动手的信号,自导自演,只为了给国产车让路,当年三星也是这么被阴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