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在星链计划?官方重批特斯拉内情引质疑(图)

发表:2021-04-22 1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19日,一名特斯拉女车主大闹车展(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4月19日,一名特斯拉女车主大闹车展(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4月19日,一名特斯拉女车主大闹车展引发外界关注,该女车主随后被行政拘留,特斯拉方面回应,对不合理诉求不会妥协。之后官方开始发文重批特斯拉,有分析认为是中共当局即将要对特斯拉下手的信号。另有学者指出,中共打击特斯拉,其实在打马斯克的另一个卫星事业的主意。

4月19日,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当天,一名特斯拉女车主大闹车展

据网络流传的视频显示,该女身着“刹车失灵”字样T恤及特斯拉标志的女子站在一辆特斯拉展车的车顶,一边撕毁车展上的广告伞,一边高呼“特斯拉刹车失灵”,该女随后被工作人员拉下来带走,现场一度混乱。

据该女车主表示,之所以会闹,是因为今年2月她驾驶特斯拉Model 3时刹车失灵,导致她撞上两辆车、四名家人差点丧命,而特斯拉的回应令她不满意。事件发生后当天下午,特斯拉官方微博发文回应此事,指19日上午,该车通过非常规方式获取证件进入展馆,并在车顶上大喊。特斯拉表示,该车主以前曾因超速违章发生碰撞事故,之后便以产品质量为由坚持要求退车。特斯拉指出,愿意协助完成检测、维修或保险理赔事宜,同时提出多种解决方案,但是车主拒绝所有方案。

特斯拉中国副总裁陶琳19日当日也表示,对于维权女车主的诉求不会答应,因为诉求是不合理的。并指出女车主不愿接受其他协商方法,只愿意闹,疑似其背后有人:“我觉得她(女车主)也很专业,背后应该是有(人)的。当晚,特斯拉官微再度发文,表示不会妥协。

4月20日,上海青浦区公安发布警情通报,称涉事女车主张某以扰乱公共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与此同时,中共多家官媒(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开始集体发文批斗,称特斯拉对中国消费者态度傲慢,应该加强监管;不仅如此,中共中央政法委旗下新媒体“长安剑”亦发文重批,强调特斯拉必须面对中国客户的拷问,否则责任何在?担当何在?

20日晚,特斯拉官微发文,称就未能及时解决车主的问题深表歉意;21日晚,特斯拉再发文称,愿意全力配合,提供事发前半小时车辆原始数据给相关部门鉴定,同时也恳请能够早日完成鉴定,还原真相。

特斯拉女车主“维权”有政治操弄的成份?

新唐人报导引述旅美时政评论员唐靖远表示,“这个事件本身它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商业纠纷事件,但是现在我们看到中共党内包括新华社,还是党内都出面在发文章,开始批特斯拉,所以我觉得这个就是非常明显的有政治操弄的成分在里面了。”

台湾经济学家吴嘉隆亦认为,上述事件已经不是单纯的客户投诉,而是别有用心:“它(中共)是把特斯拉请进来之后,可能去了解、甚至于窃取它的一些关键技术,比如说电池。因为电动车的电池已经被拜登政府列为四大战略物资之一,所以那个电动车的电子技术,如果中方已经有把握的话,就可以把特斯拉的赶出去了,因为产品的制造中方也有企业在做,那电动车的关键技术在于电池。如果电池有把握的话,就不需要特斯拉了。”

吴嘉隆说:“重点是特斯拉这边是关键产业跟关键技术,而且现在在强调气候变迁,将来是电动车跟新能源。所以中方要在这方面开始抢位置,占据那个重要位置,所以找特斯拉下手是迟早的事。”

唐靖远表示:“我们都知道新能源汽车,尤其是这个电动汽车,它是现在中共想要在争取让自己的整个产业升级换代里面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要达到这样一个目的,那么中共它迟早都是要利用国家的力量,利用政府的力量去力推中共自己本土的品牌,特斯拉它被中共修理,或者说是中共会不会放过特斯拉,我觉得这个不是一个会不会放过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开始对它动手这么一个问题。”

另外,吴嘉隆还指出另一个隐性问题——关于特斯拉主席马斯克的另一项事业,SpaceX卫星网络服务“星链计划”(Starlink)。

吴嘉隆进一步解释:“就是在地球低轨道那边布满这个卫星,然后透过卫星来取得上网的服务,这么做的话,将来整个世界一直发射的话,几年之内,全球各地都可以有上网的机会。也就是说,中共的防火墙,网络防火墙就会被攻破,这个事情可能更严重。因为防火墙的问题对中共来讲,是党跟国家的生存问题。”他认为,对于中共当局来说,网络卫星的威胁可能比电动车更为重要。

吴嘉隆分析指,现在打特斯拉,其实在打马斯克,打马斯克的另一个事业,看看马斯克能不能到时候谈判的时候,不只是电动车,可能会连Space X这个火箭发射一起谈,“所以它醉翁之意可能不在酒。”

网络上也议论纷纷。有网友质疑,“华为一发布号称“自动驾驶”的某汽车,特斯拉就突然冒出一大堆负面新闻,还有人闹车展,各大官媒不约而同转发,你说奇怪不奇怪?”另有网友表示,“不太是巧合,你看政法委,央视,都来凑热闹,你就知道了、说明华为电动车要上市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