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移民拋售物業 彭博料樓市不跌反升(圖)

發表:2021-04-27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中環夜景
彭博指,港人移民前會大量拋售物業,但樓市不會大跌,數據顯示市場有大量買家接貨,包括來自大陸的買家。圖為香港中環夜景。(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4月27日訊】2020年7月,港版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爆發移民潮。今日(27日)彭博發表文章指,港人移民前會大量拋售物業,估計將套現共計1,500億港元,約合193億美金。不過文章預計,香港樓市不跌反升,數據顯示市場有大量買家接貨,包括大陸買家。

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分析師Patrick Wong在周二的一份報告中稱表示,預計在2021年,香港將有大約13,100至16,300戶家庭透過BN(O)簽證(英國國民(海外)簽證)移居英國,佔私人住宅家庭的0.9%至1.1%。如果這些家庭全部都出售自己的房產以支付移民和當地生活的費用,那麼在2021年,這些家庭可套現合共多達1,500億港元。

香港最大的房地產中介——中原地產,其正在出售物業的數量較上年同期增長了44%,升至40,000套。文章成,港人大量拋售物業並非代表香港樓市將陷入困境,因為有大量買家正在吸納市場上不斷增加的供應,其中包括來自中國大陸的買家。中原地產數據顯示,4月份香港二手樓的總售價有望達至500億港元,創23年來的新高,這是市場交投活躍的一個指標。

文章指,香港的樓價持續保持強勁,目前樓價僅比2019年中期的歷史高位低5.4%;樓宇按揭利率也降至10多年來的最低水平,這也是引發買家入市的另一原因。彭博預測,今年香港二手樓價格將增長5%至10%。

據香港另一房地產中介美聯的調查,越來越多的大陸人入市香港的私人住宅市場,《蘋果日報》報導指,美聯物業早前發表研究報告指,綜合土地註冊處數據,在一手私人物業個人買家登記中,以大陸拼音作註冊姓名的買家,在香港一手私人物業註冊量的比率,由2020年第2季的8.7%,連升3季,升至2021年首兩個月約10.5%。

同時,首兩個月大陸買家購買香港一手私人物業宗數也按年升約三成。美聯認為,如果今年內不能通關,樓價升幅將限於單位數之內,預計全年樓價升約8%;如果成功開關,將會進一步刺激交投,樓價有望升10%或以上;工商舖的市場交投也有機會從谷底回穩。

早前英國內政部估計,BN(O)簽證開放第一年,將有約29萬港人移民英國,英國《泰晤士報》於4月16日稱,至今已有逾3.5萬人申請BN(O)簽證,即每周平均有超過3,000人申請(編註:BN(O)簽證以家庭為單位申請),申請數字的增長比英國政府估計要快。

上文中,彭博推算在2021年,香港將有大約13,100至16,300戶家庭移居英國 1.31萬至1.63萬個家庭移英,若以4人家庭計算,即52,400萬至6,5200萬港人離開香港,數字較英國政府的估算更保守。

據政府統計處資料,2020年香港再次出現人口下跌,去年香港居民淨移出達49,900人,大陸居民持單程證移入為10,100人,總計移出達39,800人。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