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拜登砍軍費 增福利(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4-2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4月28日訊】拜登的預算草案出爐了,要搞大政府麼,什麼部門、犄角旮旯都增加撥款,唯獨軍費縮減,而現在正是世界不安、威脅增加的時候,尤其是來自中共的武力威脅。拜登的軍費預算是7,150億美元,從表面上看,是比去年的7,040億美元還多了1.6%,但如果算上超過兩個百分點的通貨膨脹的話,軍費是削減了,形成鮮明對比的是,非國防預算可支配開支增加了16個百分點,教育部預算增加41個百分點,衛生公共服務部預算增加23個百分點,環境保護部預算增加21個百分點。要知道,拜登政府花錢非常的大手大腳,他不還提議2兆3千億美元的大建設開支麼,應該算在大建設之內吧?就是買電動車津貼都算在內,難道不該把海陸空的裝備更新也算在內麼?沒有,就是沒有。

2018年,在國會的要求下,部分國防專家在一起研討評估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國防政策,研討會的正式報告提出了前瞻性的警告,由於前幾年華府的不作為,國防開支陷入危機,造成的結果就是,美國會為此付出生命和財富的代價,付出美國安全和繁榮的代價。看來拜登並不把它當回事,雖然拜登任命的國防部副部長Kathleen Hicks就是當初參加研討會的國防專家,但拜登並不看重研討會的結論。研討會的結論是說:美國軍費開支,每年的增長幅度應該比通貨膨脹率高三到五個百分點。但拜登的軍費增長比通貨膨脹率還低。這份報告還提出具體建議,要把美軍戰鬥力提高到能同時跟中共和俄羅斯作戰,同時還能夠遏制任何趁人之危、漁翁得利的國家。顯然,拜登不當一回事。

這一點跟歐巴馬執政時期是一個樣,歐巴馬剛剛執政時,國防預算佔美國經濟總量的4.7%,他離任的時候就掉到3.1%,在這期間美軍的軍事活動更多,由於軍費的不足造成設備老化,導致軍艦和戰機的事故事故增加,戰鬥力下降,用五角大樓的話來說,已經到了軍備危機的地步,Readiness Crisis。還是川普和共和黨國會翻轉了這一局面,到2020年疫情爆發之前,估計美國軍費開支達到經濟總量的3.3%,但如今拜登又要走回歐巴馬的老路,削減軍費搞社會主義大政府。

回顧最近幾十年的歷史,在911恐怖襲擊發生之前,美國的軍費開支從來就沒有低於過經濟總量的3%,但是那個時候正是蘇共解體後,美國獨霸世界的時期,在全世界範圍內,美軍沒有威脅也沒有競爭對手。今天就不一樣了,再次出現大國爭雄、一山不容二虎的年代,中共尋求地緣勢力的擴張﹔俄羅斯、伊朗、擁有核武的朝鮮﹔還有網路攻擊、太空戰、高科技戰,今天不應該是削減軍費的年代,軍備不提升、戰鬥力不保持在最佳狀態,容易給潛在的敵人壯膽,容易擦槍走火。現在是削減軍費的時候嗎?

美國五大軍種當中,戰略地位和資源之間的缺口最大的就是海軍,尤其體現在西太平洋戰區。中共的海軍艦艇已經增加到350艘,這還不包括民兵漁船的數量,而美國海軍艦艇還停留在300艘,拜登說會拿出實際而負責任的再遠擴充海軍,但是增減艦艇到355艘的目標現在看來還遙不可及。拜登宣布要從阿富汗撤軍,是不是會把一部分陸軍軍費挪用給海軍呢?就算是挪用陸軍軍費也不夠啊,美國海軍面臨的除了印度西太平洋的挑戰,還有來自中東波斯灣、地中海的威脅和挑戰。美國海軍潛艇已經老舊,需要更新換代,可是上個月國會預算辦公室透露說,光是維護艦艇的工作量,都已經超過了海軍碼頭未來25年的符合,現在是削減軍費的時候嗎?

中共的軍備當中,有相當一部分是精準導彈,專門用來攻擊太平洋的美國艦艇的,白宮的預算草案提到,要撥款添置遠程武器,目地是震懾敵人,提升受到首次打擊之後的防衛能力和反擊能力,這是有遠見的,能起到軍力平衡的作用,而且代價不高﹔但是白宮的軍費草案中還提到,要撥款減少對環境的影響。軍費就這麼多,要環保就得拆東牆補西牆,這就意味著用來提升戰鬥力的經費會減少。五角大樓既需要武裝到牙齒應付可能的敵人,還要環保,現在是削減軍費的時候嗎?

說句難聽的,大國之間開戰,美國現在沒有百分之百的贏面,俄羅斯正在烏克蘭邊境屯兵﹔中共軍機頻繁騷擾台海領空﹔中共軍艦、武裝漁船在南海動作頻繁。中共的軍費在迅速增加,大有武力犯臺的意思,中共外交部發言人上個星期不就說嗎,中共在南海的軍事演習,就是表明中共絕對不讓臺灣獨立,阻止臺灣跟美國的合作,用實際行動阻止。你說,現在是美國削減軍費的時候嗎?

歐巴馬執政的時候說,要把戰略軸心移到亞洲,動動嘴皮子而已,沒有任何實際行動,拜登正在犯同樣的錯誤,拜登現在想的是迎合左派,撒錢搞福利,搞綠色經理,聯邦政府擴充權力,這樣能立刻撈取政治好處,典型的把黨派利益凌駕於國家利益之上,就拜登的這個軍費預算,左派還不滿意哪,還嫌削減的太少。當然,軍費開支中浪費,任何政府開支中都有浪費,但削減軍費對美國的安全一定會造成傷害,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