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倫敦會晤 聚焦建立抗共陣線(圖)

發表:2021-05-05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4日,G7外長齊聚英國倫敦,舉行為期2天的面對面會議。
5月4日,G7外長齊聚英國倫敦,舉行為期2天的面對面會議。(圖片來源:Stefan Rousseau-WPA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因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而中斷之後,七國集團(G7外長在英國倫敦舉行首次面對面會議,會議討論了如何應對立場日益強硬的中共等及建立共同陣線。

美聯社報導,5月4日,來自英國、美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和日本外交部長齊聚英國倫敦,舉行為期2天的面對面會議。會議討論有關中共治下的中國、伊朗和俄羅斯的外交挑戰,以及緬甸軍事政變、敘利亞人道主義危機、衣索比亞和阿富汗動盪局勢。

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說,這次會議表明G7外交又回來了。G7相信保持貿易開放,開放社會,保障人權與民主,維護和促進公共利益。

英國外交部表示,G7還將討論俄羅斯目前動向,包括莫斯科當局較早在與烏克蘭的邊境增兵,反對派人士阿列克謝.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遭監禁;北京當局對新疆維吾爾人的鎮壓等。

儘管G7都同意譴責俄羅斯政府逮捕納瓦爾尼和北京當局鎮壓新疆維吾爾人,但在與中共、俄羅斯等建立關係方面依然存在分歧。

G7外長還將嘗試在全球範圍內提供武漢肺炎(COVID19)疫苗方面達成協議。

今年擔任G7輪值主席國的英國,還邀請了澳大利亞、印度、韓國和南非外交部長參與部分會議內容,包括5月4日的正式晚宴。旨在強調G7對民主國家的支持,以及脫歐之後英國政府試圖與亞洲建立更牢固的關係。

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席了G7會議,還與英國總理鮑里斯.約翰遜( Boris Johnson)舉行會談。約翰遜定於6月在英格蘭康沃爾(Cornwall, England)舉行的峰會上接待G7領導人。

與此同時,美國和英國均駁斥了伊朗報導,美國、英國沒有與德黑蘭當局達成一項囚犯交換協議。布林肯說:「德黑蘭的報導並不準確。」

5月3日,布林肯說,美國目標不是試圖遏制北京當局,而使維護國際秩序。布林肯承諾與英國進行合作,針對有關中共鎮壓香港民主運動和對新疆維吾爾人進行「種族滅絕」,向北京當局施壓。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說,與中國改善關係的大門是敞開的,但這取決於北京當局的行為。

日本與中國有着歷史性的緊張關係,但一直沒有加入歐美國家的制裁北京當局的行列,因為擔心激化與中國貿易夥伴關係。

意大利一直被視為歐洲對中國最友好的國家之一,還在2019年與北京當局簽署了「一帶一路」的相關倡議。但今年3月,義大利與歐盟同時召見了中共大使,並表示對維吾爾人處境感到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