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玄機?世衛發布中國疫苗報告 曝效力安全不足(圖)

發表:2021-05-05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 中國 武漢肺炎
圖為2021年3月31日中國國家衛生委員會中央專家委員會專家組在記者會發表言論。(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3日宣布將於本週內決定是否批准兩款中國國產疫苗的緊急使用。與此同時,世衛稱目前雖然可以肯定中國國藥集團COVID-19疫苗對18至59歲人群具有高保護效力(78.1%),但該疫苗對60歲以上與合併症人群的保護效力與安全性卻非常不足。世衛此番言論令人玩味。

世衛發國藥疫苗評估報告 曝效力安全不足

據中央社報導,世衛正在評估是否批准兩款中國疫苗的緊急授權,一是國藥集團北京生物疫苗(Sinopharm BBIBP-CorV),另一款是科興疫苗(Sinovac)。其中,國藥疫苗是否獲批,預計本週結束前宣布。

據報告,世衛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SAGE)已取得國藥疫苗3組臨床數據,包括中國一期與二期安全性試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4個國家三期臨床試驗以及中國三期橋接試驗。

報告指出,國藥疫苗在三期試驗結果顯示,對18至59歲人群的保護效力達78.1%,預防住院效力78.7%。但在60歲以上人群、重症病患、合併症患者(comorbidities),則被列為「不可估計」,報告顯示上述數據明顯不足。

在安全性方面,根據中國當局提供的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12月30日,中國大陸590萬人接種後,報告了1453起不良反應事件,但未有死亡案例。

報告最後評估,雖然18至59歲人群在接種兩劑國藥疫苗後的保護效力是「高度可信」,安全性是「中度可信」,但針對60歲以上人群,保護效力卻是「低度可信」,安全性則是「可信度非常低」。

此外,針對共病症患者以及健康狀況增加的人群,接種國藥疫苗的保護效力及安全性,也都被SAGE列為「可信度非常低」。

截止發稿前,大陸媒體尚未就SAGE發布國藥疫苗評估報告進行報導。

歐洲藥品管理局滾動審批科興疫苗

在世衛宣布上述報告次日(4日),歐洲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宣布,開始滾動性評估中國科興疫苗(Sinovac)的有效性以及安全性。

歐洲藥品管理局稱,他們的評審程序建立在之前實驗室以及臨床試驗數據的基礎上。滾動評估方式,可以使藥管局隨時得到最新數據。

據德國之聲報導,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市的歐洲藥品管理局目前已批准4款武肺疫苗的緊急使用,分別是BiNTech/輝瑞(德美)、莫德納(美)、阿斯利康(英瑞)以及強生(美)。而科興疫苗尚未提交旨在上市的申請。

眾所週知,中國官方一直在宣傳中國國產疫苗已經在數十個國家使用,包括巴西、墨西哥、印尼、土耳其、秘魯、智利等國。但需要注意的是,中國國產疫苗3期臨床數據至今尚未在同行評估的專業雜誌上發表。

死亡破40萬 巴西官員轟中國疫苗無效

也因此,外界一直對中國國產疫苗的安全性及有效性提出質疑。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巴西是中國提供疫苗最多的國家,但巴西迄今因疫情死亡的人數卻超過40萬,成為武肺疫情死亡人數第二高國家。巴西經濟部長格德斯(Paulo Guedes)4月27日在巴西衛生委員會會議中明言,「他們(中國)疫苗不如美國的有效,美國人在研究方面已投資100年,輝瑞(Pfizer)疫苗比其他的更好。」

根據科興疫苗在巴西進行的三期臨床試驗顯示,該疫苗保護率僅達50.7%,僅擦邊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定的疫苗有效率門檻。

打過興科疫苗 印度台幹染疫亡

此外,本月初在印度疫情急速惡化之時,當地證實至少11名在印度工作的台灣人染疫,且其中一人為台籍楊姓幹部已宣告不治。據熟知內情人士透露,該名楊姓台幹工作的公司共有8名台籍幹部,都曾接種過中國科興疫苗,但其中5人仍在上週感染。

截止4月21日,香港也已累計25人接種疫苗後死亡,其中21人曾施打科興疫苗、4人接種上海復星醫藥和德國BioNTech合作生產的「復必泰疫苗」。另外,在4月5日至18日間發生20起接種疫苗後疑似出現面部癱瘓「貝爾氏麻痺症」的個案,其中12人曾施打科興疫苗,8人施打復必泰。

武漢肺炎於2020年初在中國大爆發,起初中共官方不但不採取緊急措施,還隱匿疫情可人傳人、阻止「吹哨人」對外示警。在疫情失控後,中共全盤否認外界質疑,甚至還以全球抗疫最成功的國家自居,大肆批評他國反疫不力。但截至2021年5月2日,全球已有192個國家及地區受到疫情的嚴重困擾,死亡人數更超過319.2萬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