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擊臉書繼續封殺 背書眾議員取代切尼(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5-06 07: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美國總統川普
前美國總統川普(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Gage Skidmore/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5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5月5日,臉書監督委員會決定維持封禁川普賬號後,川普做出了回應。同時,前總統也背書一位女眾議員以取代反川普的眾院共和黨會議主席切尼。

臉書監督委員會週三(5月5日)表示,由於川普在1月6日之後的幾條評論「違反了臉書禁止讚美或支持從事暴力的人的規定」,該委員會決定繼續停止他的賬號許可權,同時也指責臉書沒有進行適當的執行程序。

此前,推特財務長西格爾(Ned Segal)5月4日表示,推特在「永久停權」川普賬號的政策上「沒有變化」。1月6日國會大廈事件後,擁有8500萬粉絲的川普推特帳號被暫停。「我們沒有像(臉書)那樣的監督委員會。我們的團隊對我們做出的決定負責。我們過去談到的任何事情都沒有改變。」他說。

對於臉書監督委員會的決定,川普5日這樣回應,「臉書、推特和谷歌的做法完全是美國的恥辱。美國總統的言論自由被剝奪,因為激進的左派瘋子害怕真相,但真相最終將大白天下,並且會更大更強。我們國家的人民不會容忍這種情況!這些腐敗的社交媒體必須付出政治代價,決不能再允許它們破壞和摧毀我們的選舉進程。」

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共和黨人稱這個決定「很可悲」,民主黨人則拒絕評論或該決定。

臉書監督委員會還發現,臉書在1月7日不適當地將停權賬號稱作「無限期」措施,是想逃避責任。「委員會拒絕了臉書的請求,並堅持要求臉書適用一個明確的處罰並說明理由。」並表示,「不允許臉書在一段不確定的時間內將用戶拒之門外,以及沒有標準說明何時或者是否會恢復該賬戶。」

監督委員會的決定本應在1月21日做出,但鑒於收到了9000多條公眾意見,五位委員會成員希望有更多時間審查。

去年成立的臉書監督委員會有權推翻臉書的決定。

就在臉書監督委員會做出決定前夕,川普於5月4日推出了一個新的社交平臺,頁面類似推特,並上傳了多個共和黨人的簡訊和視頻。但該平臺目前不允許人們發表評論或其它反饋,使其更像一個博客。

川普背書女議員取代切尼

川普同時也在加緊為共和黨和自己未來可能的競選掃清障礙。

星期三(5月5日),川普為資深共和黨女議員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背書,支持她取代反川普的切尼(Liz Cheney)擔任眾院共和黨會議主席。

川普在聲明中表示,「要相信『讓美國再次偉大』(MAGA)運動的領導人,優先考慮『美國優先』的價值觀。斯特凡尼克是絕佳的選擇,我完全支持她擔任共和黨會議主席」。

《市場觀察》報導,眾議院共和黨黨鞭、2號人物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的發言人費恩(Lauren Fine)也發表聲明支持斯特凡尼克。

如果36歲的斯特凡尼克取代54歲的切尼,能保留眾院共和黨領導層的女性席位,也補充了年輕的力量。川普表示,斯特凡尼克是「比切尼好的太多的選擇」,「是強硬而聰明的溝通者」,同時批評切尼是「讓人反感的傻瓜,在共和黨領導層中沒有任何成績」,「與共和黨領導層無緣」。

切尼因一直反對川普,甚至投票彈劾川普,而遭到共和黨人詬病。燈塔政策顧問公司的高級研究分析師科爾頓(Ben Koltun)認為,“切尼在公開反對川普,但共和黨人更關心的是在2022年贏回多數席位。目前黨內壓倒性的意見是團結最重要,不能反對川普,也不能反對川普可觀的基層支持者。因此,切尼很可能在下週失去職位。”

眾議院共和黨人將於5月12日開會,屆時需要2/3的多數票迫使切尼下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