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家大院大興土木 圈地千畝 如今門可羅雀(視頻)(圖)

發表:2021-05-07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鄧州的習氏宗祠(圖片來源:網路)
河南鄧州的習氏宗祠(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5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網友發布視頻披露,位於河南鄧州的習氏宗祠(又稱習家大院)被打造成中共所謂的「革命教育基地」,習氏宗祠圈地千畝,一望無際。如今耗資巨大的習近平故里可謂門可羅雀,指望旅遊帶來興村富民的當地人既感慨又無奈,斥地方官「溜須拍馬」。

官方資料顯示,習祖籍為陝西富平,但其實習的祖居地是河南省鄧州習營村,且已獲習近平本人認可並稱為「故鄉」。據鄧州習氏族譜記載,習近平祖上在習營村居住長達413年,直到清朝光緒八年(公元1882年)中原飢荒,習的曾祖父習永盛因生計所逼,挑著兒女,攜帶姓張妻子,逃難到陝西富平。

有陸媒報導說,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生前常牽掛著祖籍,並與祖籍習營宗親常有來往。

自習近平上臺後,鄧州當局試圖打「習主席祖居地」招牌,多次投巨資擴建,目前整個「習氏宗祠」佔地逾千畝。習母齊心還到該村參訪,並親書「鄧州習氏」幾個大字。但據說習家不同意以習近平為招牌宣傳,耗資巨大的鄧州「習氏宗祠」如今一片荒涼。

推特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習氏宗祠的大門口由鐵馬攔著。大門的上方,掛著「習氏宗祠」的牌匾,而在「習氏宗祠」牌匾的上方,則是更大、更醒目的字書寫的「鄧州習氏」的大牌匾。大門前的廣場巨大,前方、左右方都有一望無際的感覺。但遊客稀少。

據法廣早前報導,鄧州官員將祠前1000多畝耕地全部劃入宗祠範圍,擴建美化,另徵用入村路旁幾百畝地搞「綠化帶」,名曰「美化鄉村」。該村人口約千多人,佔地約3000畝,其中耕地約2000畝。每畝每年象徵補貼村民800元。有村民叫苦,村裡耕地本來就少,現在所剩無幾;全村差不多都靠這個宗祠謀生。不過,也有村民表示錢「花得不冤」,因為看得出「今後20年中國都將是習氏的天下」,回報不必在一時片刻。

據悉,「習近平故里」已經多達四個,令人眼花繚亂。《習仲勛傳》記載,習仲勛最遠祖籍在漢水流域襄陽習家池,1369年習祖籍遷到江西省吉安市新干縣城習家村,近祖籍為河南省鄧州市習營村。清末因戰亂匪荒,習仲勛祖父攜全家遷至陝西富平縣塘頭習家村。

除了河南鄧州,江西吉安市新干縣也積極打著「習近平祖籍地」的招牌,大興土木。

而湖北襄陽則憑藉習家池的歷史遺蹟,近年更是新修習氏宗祠,飛檐斗拱,蔚為壯觀,並投資擴建習家池風景區,成為古城襄陽新的旅遊景點。

推特註冊賬號「海角天涯」4月27日發推文表示,要清楚解析這一點,得先說一說習家池。習家池又名習家祠,坐落於湖北襄陽鳳凰山南麓,俯臨漢水,是當地的著名地標和風水寶地。顧名思義,習家祠就是習氏家族的祠廟,也即習家宗祖的墓園,有約兩千年的歷史,是迄今保存最為完好的中國古代私家園林之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