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黑客攻擊 美國最大能源管道暫停運(圖)

發表:2021-05-09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經過俄克拉荷馬州的美國輸油管道。(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 / 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經過俄克拉荷馬州的美國輸油管道。(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 / 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9日讯】(看美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一家運營美國主要能源輸送管道的公司表示,在5月7日(週五)遭到網路黑客攻擊之後,該公司被迫暫時停止了所有管道運營。該公司主要供應美國東海岸地區的燃料市場。

總部位於喬治亞州的殖民管道公司(Colonial Pipeline)在一份聲明中說,網路襲擊發生在5月7日(週五),同時也影響了該公司的某些信息技術系統。該公司介紹他們自己是美國最大的成品油輸送管道,它們負責每天在德克薩斯州和新澤西州之間5,500多英里的管道系統中輸送超過1億加侖的燃料,包括汽油、柴油、噴氣燃料和取暖油,約佔東海岸地區每日燃料消耗量的45%。

該公司表示,他們已經聘請了一家外部網路安全公司來調查這起黑客攻擊的性質和範圍,並已聯繫執法機構和聯邦機構。

該公司在週五晚些時候的聲明中說:「殖民地管道正在採取步驟來理解和解決這個問題。目前,我們的主要重點是安全、高效地恢復服務,並努力恢復正常運行。這一過程已經在進行中,我們正在努力解決這個問題,並最大程度地為客戶和那些依賴於殖民地管道的人們減少干擾。」

這起黑客事件的確切性質還不清楚,也不知道是誰發動了襲擊,其動機是什麼。

不過有報導引用知情人消息表示,這起網路黑客估計可能與勒索軟體有關。

聯邦調查局(FBI)和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都沒有立即回應這個消息。

據悉,美國網路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 Inc.)正在調查這起黑客估計。

燃油市場分析人士表示,目前供應夏季駕駛季節的汽油庫已經儲備好,通常情況下是每5-6天補充一次,如果管道只停運一兩天的話,還不會對燃料市場產生重大影響。

但是,這起黑客事件再次引起人們對美國重要基礎設施在遭受入侵者攻擊時的脆弱性的關注和警覺。

拜登政府負責網路安全和新興技術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安妮.紐伯格(Anne Neuberger)今年4月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表示,拜登政府正在採取新的措施來幫助電力公司、水域和其他重要行業防範潛在的破壞性網路攻擊。她說,政府目標是讓為5萬以上美國人服務的控制系統具有檢測和阻止惡意網路活動的核心技術。

此後,拜登白宮宣布了一項為期100天的倡議,旨在通過鼓勵發電廠和電力公司的所有者和經營者提高識別網路威脅的能力,來保護美國的電力系統免受網路攻擊。司法部還宣佈成立了一個新的工作組,專門負責打擊勒索軟體攻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