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荃比林鄭更適合做特首?(組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5-10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汪明荃接受林鄭月娥邀請,在《選委界別分組面面觀》節目上談香港新選舉制度。
香港傳媒人陳志雲認為汪明荃可以做特首,她和香港市民的脈搏更同步,可能比林鄭做得更稱職。(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日前開始主持節目——《選委界別分組面面觀》,為北京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護航。5月5日,節目請來香港資深藝人、前港區人大代表、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節目中汪明荃多次質問林鄭,不難嗅到其中的火藥味。香港傳媒人陳志雲評論稱,汪明荃可以做特首,她和香港市民的脈搏更同步,可能比林鄭做得更稱職。

8日,陳志雲在個人網台的節目中,開篇就向汪明荃表示致敬。現年73歲的汪明荃在香港被稱為「阿姐」。陳笑言,「阿姐就是阿姐」,和林鄭的對話中表現出色,不亢不卑,講話直戳要害,令人看得痛快!

節目一開始,林鄭扮謙卑,稱「你(汪明荃)是專業主持人,我是業餘主持人」,不過又自誇指自己喜歡向難度挑戰。汪明荃馬上回敬稱,「講政治是你的專業」。

汪明荃接受林鄭月娥邀請,在《選委界別分組面面觀》節目上談香港新選舉制度
汪明荃日前接受林鄭月娥邀請,在《選委界別分組面面觀》節目上談香港新選舉制度。(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陳指,汪明荃在訪問中毫無保留地釋出不滿,表示北京修改選舉制度後,選委會人數由1,200人增至1,500人,但其所屬的「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選委席位反而由60席減至30席。「阿姐字字鏗鏘地指出其中有15席更透過表列團體提名產生,並非全部直選產生」,令此界別人士能夠參與特首選舉的機會更小。汪明荃直言,「很多人失去機會,又失去一半聲音,當然是很不滿。」

林鄭也不緊不慢地說「你問了一些很具政治性的問題」。陳志雲評論道,這是廢話中的廢話,節目名叫《選委界別分組面面觀》,難道不講政治,和林鄭談心嗎?還是講下廚樂趣啊!

林鄭稱,汪明荃所在界別的選委,過往是由該界別的合資格選民一人一票選出,根據經驗發現,不少是來自同一立場或同一背景的人士,「難以做到廣泛代表性和均衡參與」。她強調,往後將有三個「重要且有很廣泛代表性」的指定團體提名,才可確保有業界廣泛的聲音;又稱因特首選舉委員會要納入更多新界別分組,不只汪明荃單一界別的席位減少,希望對方及其業界諒解。

陳志雲解釋道,「說穿了,就是希望能夠掌控到何人才能當選」。經北京修改後的新選委會結構,其中多了很多親共團體,令選舉結果更容易被當局操控。

陳續指,汪明荃不是省油燈,質問林鄭為何八和學院的一票被刪去資格,港府如何決定刪除或確立「表列團體」資格?林鄭回應稱,一要有代表性,二要與自己界別相關,三要愛國愛港,而目前的133個「表列團體」全部符合要求。

汪明荃繼續追問林鄭當局如何對選委進行資格審查,指有藝術家擔心其作品要逐一被政治審查,才能「入閘」。陳志雲認為阿姐的憂慮情有可原,現政權以國安之名審查一切藝術品,連「展出作品的安排都被指涉嫌觸犯國安法,又如何叫人沒有憂慮呢。」不過林鄭的回答又是「政治正確」但是是而非。

陳志雲表示留意到,雖然此前北京以「完善」字眼來形容修改香港選舉制度,而林鄭在節目中也使用「完善」二字,但汪明荃全程都未提這兩個字,以「重改、重整、重修」取代。

汪還說,既然北京把制度都定下來,我們都要接受啦。似乎語帶哀怨之氣,陳稱,相信很多香港人也有此同感,既然北京都一錘定音了,香港人能怎樣,北京容許香港有其他聲音嗎?容許香港有發表、投訴的空間嗎?

陳志雲建議林鄭,與其花時間做節目,不如多做一些實事,比如緊密追查變種病毒在社區的源頭,做好封關措施等,這樣對香港更有建設性。

汪明荃在節目尾聲指希望選舉辦法可以改善,不諱言指出,希望香港人真的可以實現港人治港。陳說,此句可圈可點,不知阿姐有無興趣參選特首,「汪阿姐似乎和香港市民的脈搏更同步,隨時比林鄭做得更稱職,都有可能。」

他笑指,不知採訪播出後,汪明荃會否被認定為「不夠愛國」,雖然阿姐之前十分愛國,為大陸放棄台灣市場,那一首「勇敢中國人」更是唱到街知巷聞,對宣揚愛國情懷功不可沒。

很多網友看完節目,留言支持汪明荃做下屆特首,認為訪談中,阿姐直言不諱,一語中矢,沒有拍林鄭馬屁,沒有出賣靈魂。

有人表示,阿姐表現不卑不亢,是個硬骨頭,雖然有指她是建制派,但認為她和很多香港人一樣,此前未有分清「黨」和「國」,以為支持中共就是愛國,現在很多「真愛國」的香港人都覺醒了,意識到「愛國」就要「反黨」,因為這個黨才是中國的禍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